竞技风暴
飞人刘翔终于驾到多哈 半岛电视台欲邀其做专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7 沈阳日报

  

多哈清晨,寒意颇浓,穿着红白相间中国队服的刘翔坐在长椅上等行李的时候,“师傅”孙海平将一件长棉服盖在他身上。不过,马上就有乘客认出了他,要求合影,刘翔开始做“模特”。“从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刘翔就不断陪人合影、给人签名,在飞机上也一直在签名”,孙海平事后说。

  飞人效应就是如此,虽然刘翔昨天赶到,但从前天开始,几乎所有采访亚运会的记
者都在谈论他的去向。“请问是中国记者吗?”昨天记者在

乒乓球馆采访时,一个日本记者凑了上来。得到肯定回答后,这位叫中野的记者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你知道吗,刘翔不仅在中国受欢迎,在日本也极具人气。许多日本女孩子都很喜欢他,觉得他阳光、帅气,像个偶像剧明星。”当记者告诉他,刘翔即将抵达多哈后,中野兴奋地瞪大了眼睛,“马上就要来了吗?太好了,我一定会去看比赛的。”

  刘翔甚至惊动了有名的半岛电视台,其体育频道的制作总监塔哈尔携其记者夫人一起来探听刘翔的消息。塔哈尔先生说:“我们很想邀请他做个专访,这样的明星太有新闻价值了。”塔哈尔夫人居然当着老公的面大赞刘翔长得帅:“你不觉得他是个非常有型的小伙子吗?我猜,有很多中国女孩在追他吧?”

  于是,在众人期盼下,刘翔终于驾到。多哈时间昨天凌晨4点30分,刘翔乘坐的卡塔尔航空 Q R899航班准时抵达多哈机场。经过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刘翔显得有点疲惫。由于这次是和中国田径队一起行动,刘翔和队友一样都是乘坐经济舱,不似以往乘坐头等舱那么舒服。不过,在走出机场后,刘翔看起来还算精神,并且耐心地接受记者的采访。谈到本次亚运会,刘翔笑了起来:“这次亚运会开幕式我没看,但是

中国队的比赛看了不少。中国队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很棒。”

  有记者问刘翔对多哈的印象,飞人此时露出了顽童本色:“了解不多,不过这里应该蛮富有的吧,我妈妈还开玩笑说叫我别回来了,直接在卡塔尔安家得了,哈哈......”此时我们才恍然大悟:眼前的这个奥运冠军,的确和四年前的那个大男孩没啥两样。

  这是刘翔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为刘翔加油的,只有一堆韩国小姑娘。而四年后,当他第二次踏上亚运赛场时,已经是亚洲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从釜山到多哈,刘翔度过了他运动生涯中关键的四年,狂揽金牌、横扫纪录、名震天下,当然,也有成名之累。

  “四年前和现在肯定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是这么看。”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笑着说。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悬念是他在2006年最后一战中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刘翔的任务是跑进13秒20。”孙海平说。这也意味着刘翔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日下午4点打响。本报特派记者于海电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