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拿下金牌感觉轻松了 期待个人赛继续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记者赖海隆)刚刚拿下亚运会台球男子斯诺克双人赛冠军的丁俊晖说,现在感觉轻松了,希望明后天继续努力,再拿更多块金牌。

  丁俊晖的搭档田鹏飞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金牌很高兴。他说,主要是后来丁俊晖发挥得太出色了,终于拿下了金牌。而丁俊晖则说,自己的发挥不稳定,好在发挥不好的时候,队友能及时弥补。

  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打得一波三折。中国队首局告负,第二局也在落后的情况下,由田鹏飞清台后扳回一局。

  在关键第三局,中国香港队又以二十九比一领先。此时,陈伟麒做了个斯诺克,白球完全被红球包裹着。此后双方来回拉据,球也就在这方寸之地滚动,双方僵持着,谁也不肯先发力。

  按照规则,如果双方都不将白球打出,就会判定死球而重新开球。此时因为香港队领先,因此最后还是由陈伟麒先解了这个套。却不料被丁俊晖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连续得分。

  然而,就在丁俊晖连得二十四分后,竟玩了一个用后面红球顶前面红球的花活,球未入袋。好在也没给对方留下太好的进攻机会。由此也可出丁俊现在的心态已完全放松。

  此后,丁俊晖又是一记长球进攻得手,重新打开局面,连得四十七分,终以七十二比三十七赢得关键的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后双方更加小心谨慎,来回打了十余杆后,双方一分未得。此后,仍是丁俊晖率先发力,连续得分。由于黑球失位,因此只好围着粉球打。此后状态正佳的丁俊晖妙手救出黑球,终于一杆清台,打出一百二十六分的高分后夺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