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小子”丁俊晖赢得多哈亚运会斯诺克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 时隔四年之后,“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度站到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上。

  在今晚进行的多哈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丁俊晖/田鹏飞以三比一战胜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夺得冠军。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年仅十五岁的丁俊晖赢得斯诺克单打冠军一举成名。如今已成为斯诺克顶级高手的丁俊晖,放弃了英国联盟杯半决赛,欲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捍卫荣誉。

  与丁俊晖搭档的田鹏飞是中国台坛的另一颗希望之星,曾在去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夺得过亚军。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与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入决赛。

  田鹏飞首局率先向对手发难,单杆四十七分的表演让人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在随后的较量中,田鹏飞攻击彩球时出现失误,给了香港组合反败为胜的机会。经验老道的傅家俊清盘成功,以六十六比六十四险胜首局。

  次局再战,丁俊晖先取三十三分后,双方陷入僵局。两对组合对峙十余分钟后,田鹏飞找准机会,一鼓作气连得五十五分清台,以一百零二比二扳回一局。

  战成平手的两对选手在第三局伊始再度陷入胶着状态。前两局发挥平平的丁俊晖在二十五比三十七落后时突然爆发,一杆连取四十七分再下一城。

  丁俊晖/田鹏飞以七十二比三十七取得第三局胜利后信心倍增,找回状态的丁俊晖局一杆打出一百二十六分成功清盘。至此,丁俊晖/田鹏飞以三比一的大比分完成逆转,赢得首枚斯诺克金牌。

  在此前进行的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领衔的

中国队以三比二险胜泰国队晋级半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