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日女举冲刺最后三金 能否摆脱瘸腿项目在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刘卫宏肖春飞)在任何世界大赛上,中国女子举重都是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的梦幻之旅。不过,她们也有“瘸腿”的项目,需要通过提高弱项的水平来巩固优势。6日的举重赛场,恰好就有这样一场比赛。

  多哈亚运会6日将决出36枚金牌,其中举重和体操是最后一天的比赛。此外,决赛项目还有乒乓球、游泳、射击、赛艇、自行车,以及斯诺克、保龄球、卡巴迪、藤球、软式网
球等非奥运项目。

  举重赛场是最后3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子举重在“瘸腿”项目上能有多大进步,就看穆爽爽的最后一搏。

  中国女子举重在3个级别上没有十足把握,它们是53公斤、63公斤和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要参加的正是75公斤以上级比赛。唐功红退役后,这个级别是韩国选手张美兰的天下,她在去年和今年世锦赛上两夺冠军,穆爽爽两次都是第二名。中国举重队自己也承认,张美兰的实力更厚。穆爽爽若能战胜对手,再加上李萍在53公斤级夺冠的成绩(欧阳晓芳在63公斤级比赛中受伤),中国女举也算取得了不错的进步。

  体操比赛6日决出最后5个单项冠军后将全部结束。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和程菲在双杠和女子自由操比赛中占有优势。他们在今年世锦赛的单项比赛上拿了冠军。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赛场是否还会出现很多并列冠军。

  在游泳和射击赛场,中国队可能要赢得很多金牌。比如,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庞佳颖、女子200米蛙泳的齐晖、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杨洁俏,还有张鹏辉领衔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23岁的世锦赛冠军甘霖参加的男子10米移动靶。

  比较而言,几场竞争性较强的比赛,也许具有更强的观赏性。男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肯定是一片混战;在女子100米仰泳中,50米仰泳冠军赵菁对200米仰泳冠军、日本的中村礼子,可以说胜负难料;在卧射比赛中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要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卧射、立射、跪射)比赛中与中国队再决高低。

  一路顺风顺水的中国

乒乓球队将角逐男、女双打的半决赛和决赛。郭跃/李晓霞、陈晴/王楠进了女双四强,男双四强只有陈?quot;/马琳。

  其他几场球类比赛都是重头戏。两战两胜的

中国男足将与阿曼队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中国队进入四强的唯一组合马琳/王楠将对阵韩国选手朱世爀/金景娥。中国女曲与韩国队的比赛可能将直接关系到她们能否进入决赛。遗憾的是,女网团体半决赛,将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