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男羽惊险夺冠丁俊晖绝杀 体操现雅典式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29 新浪体育
羽球男团金牌来之不易


羽球男团金牌来之不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日综述:今天我国军团果然掀起夺金风暴,在39枚金牌中拿到了22枚(有三枚金牌因并列冠军而多出),总金牌数达到了60枚,依然保持着夺金数超总金牌数50%的状态,这其中男子吊环的并列冠军都为中国选手。备受关注的丁俊晖小试“牛杆”,在双人赛中夺冠,羽毛球也拒绝冷门爆发,将团体金牌拿到手里。但中国军团在最受关注的游泳赛场大幅度失金,过程有些悲壮。男子鞍马则连出罕见现象,中国选手连续掉马、三国选手同得冠军。

  射击:7金入手 双多向成遗憾

  今天决出的10金中,有7金属于中国,还在正常范围内。不过女子双多向两块金牌失手给韩国选手,多少有点遗憾。

  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是当年许海峰摘得奥运首金的项目,其意义早就超过简单的体育范畴,中国队自然不会让金牌旁落,团体和个人悉数包揽,不过谭宗亮再次在个人赛中发挥不佳,加赛中失利,只得第四,幸好还有徐坤保驾,才不至于让金牌旁落。

  女子25米手枪项目则要顺利许多,陶璐娜和陈颖把女子10米气手枪的好运带了过来,金牌自然也可以放松到轮流拿的地步了。

  男子双多向

飞碟和预料中的一样没有竞争对手,阿联酋大胡子枪手阿尔马克西姆退出后,刘安龙、胡斌渊、王楠就没了对手,而王楠也可以轻松摘得一枚个人赛金牌。

  和徐翾的女子10米移动靶一样,甘霖在男子10米移动靶同样是世界冠军,亚洲赛事权当练习赛而已,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归属了枪术确实了得的哈萨克斯坦队。

  当天最大的遗憾是女子双多向飞碟,韩国队异军突出,团体和个人全数拿走金牌,寄于厚望的世界冠军张亚非个人赛连奖牌都没份。

  游泳:三金难解愁 日本阻力难突破

  赛后,张亚东总结:悲喜参半。

  但事实上,悲远远大于喜,男子50米蝶周嘉威的胜出是为一大喜,亚洲纪录到底不是白破的,而且日本选手再次暴露出不重视非奥项目的弱势,不用转身的50米短距上吃亏很多。

  女子50米自由泳是当天最安稳的赛事,徐妍伟和庞佳颖的上海组合足以灭掉其他对手一切幻想,而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也赢得轻松,但汤景之因泳镜发生问题,曾让日本队追上一点,上岸后她竟然哭了。

  是过于矫情吗?应该不是,因为中国队当时正处在连续失败的关头,男子400米自由泳张琳还是没拼过朴泰恒;女子100米蛙泳季丽萍输给北川麻美,王群竟然名列第八;100米仰泳上欧阳鲲鹏对两位日本选手,又是赢了这位,输给那位;连续不断的失利让中日之间的金牌数越来越近,选手们的压力可想而知,尽管电视台给出的镜头上一片平和,但相信后台风暴正在爆发。

  最后进行的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是最大的悲哀,也能看出张亚东平静外表下愤怒挣扎的心态,他的排阵让人非常惊讶,把最好的都放在前面出击,结果却让最后一棒的曲敬宇承受了难以抗阻的压力,被细川大辅慢慢追上的镜头让人痛心,赛后四位小伙子无言以对的场景更让人不忍多看。

  悲大于喜,悲:悲壮、悲伤。

  体操:雅典式奇迹再现

  中国正常的拿到三金,但过程有些离奇。意外不断的赛场,如同雅典赛场跳水和射击发生的变故一样,鞍马夺冠的绝对热门肖钦和杨威竟然连续落马,中国选手在亚洲赛场竟然连鞍马奖牌都没得,上回是何时发生?

  还是鞍马,中国人落马给其他选手机会,结果日朝韩三国选手竟然积到一样的分数,全部拿到金牌,这样的三金大包圆也是罕见。而陈一冰和杨威随即又在吊环上并列冠军,一举涤荡了在鞍马上的晦气。

  其他比赛则无波无澜,男子自由体操邹凯,女子跳马程菲、女子高低杠洪淑贞,都是赛前第一热门,也都如愿拿到了冠军。

  羽毛球:团体两金没跑 男团过程惊险

  相信男子团体的争夺让许多人看得心跳加剧数小时,但事实上你若看过世锦赛,至少到了鲍春来对孙升模时就不该感到紧张,孙升模早没了奥运亚军的风采,世锦赛单打上来就出局,哪里打得过我们的鲍春来?不过这次能让韩国队一直打到第三单打,已是巨大的冷门,林丹想以稳来拖垮李炫一,但事实上,李正是靠超乎寻常的稳定性拖垮了林丹。

  而女子团体决赛,中国自然又剃了对手(日本队)一个光头 不过就此形容日本单打选手是“远不入流”,这话实在过了,只能说我国女选手水平高出其他国家选手太多。

  斯洛克:丁俊晖“牛”杆

  丁俊晖和田鹏飞联手摘得双人赛金牌,这场比赛因有丁俊晖和傅家俊这两名世界排名前100的职业选手参加而备受关注,比赛以两人的互相失误开局,最后凭借丁俊晖单杆126分绝杀,丁田配3比1取胜拿到冠军,不出人预料。

  柔道:最重和最轻的冠军

  柔道以中国喜庆的结局收场,女子方面最轻级别的-48公斤级的高峰和最重的无差别级刘欢缘都拿到了冠军,女子柔道中国这次一共拿到了5块金牌,确立了女子项目上的亚洲领先地位,而男子柔道前段时间去日本集训,这次也有奖牌入帐,也算有所收获。现在再回想日本队赛前发出的“包揽柔道金牌”的誓言,确实太滑稽了。

  举重:美女曹磊霸气无限

  堪称中国女举的最佳形象代言人曹磊果然了得,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挺举第一把之后就已锁定冠军,但她始终没去冲击世界记录,六次试举全部成功,追求的就是一份好心态。陆永没有挡住耶尔绍夫的冲击,获得男举85公斤级亚军,也算正常战绩。

  自行车:男子夺金质量高

  我国选手一举拿到了男女公路计时赛冠军。女子李梅芳的夺冠不出人意料,有实力较量的人昨天都去跑了公路赛,今天哪里还比得过?而男子宋宝庆的夺冠让人鼓舞,在

环法比赛中,真正能拉开差距的除了山地赛段就是计时赛,宋宝庆在一个对职业车手来说很重要的环节上,拿到了亚洲冠军,这才是对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真正刺激。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