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机场遭遇"狂轰滥炸" 极度配合媒体温顺当"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0 北京晨报

  耐心回答媒体提问 一一满足合影要求

  多哈亚运会头号明星、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当地时间5日凌晨飞到了多哈。如果不出意外,这位著名的中国飞人将在多哈轻松赢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

  机场遭遇“狂轰滥炸”

  多哈清晨,寒意颇浓,穿着红白相间中国队服的刘翔坐在长椅上等行李的时候,师傅孙海平将一件长棉服盖在他身上,不过他很快就将衣服还给师傅。马上就有乘客认出了他,要求合影,刘翔开始做“模特”。

  在北京首都机场的时候,刘翔就不断陪人合影、给人签名,在飞机上也一直在签名——孙海平事后说。

  当刘翔推着自己和孙海平的行李走出机场时,立刻陷入了记者的包围。经过长途飞行,刘翔一脸疲惫,不过还是耐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从这一刻开始,刘翔在多哈亚运会又将经历媒体的“狂轰滥炸”。

  “跟大部队一起出来,有说有笑,挺开心的,没怎么休息。”刘翔说。他表示:一切都挺好的。

  直言还是“原来的我”

  这是刘翔2006年最后一战,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虽然已经有一堆韩国小姑娘挤在看台上为刘翔欢呼,但他还远不如今天这般“万人迷”。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刘翔只是少年高手,4年后,他第二次踏上亚运赛场时,已经是亚洲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

  4年前,刘翔已经独步亚洲了。在釜山亚运会上,刘翔体验到了“寂寞高手”的滋味。他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日本选手和韩国选手还在争先恐后地跨越最后一栏。

  从釜山到多哈,这4年是刘翔运动生涯中关键的4年:狂揽金牌、横扫纪录、名震天下,当然,也有成名之累。

  “4年过去了,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心态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如是说。

  启程前一直关注亚运

  刘翔表示,在国内的时候,他基本上看了多哈亚运会有

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举行,当天下午4点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2日下午4点05分打响。亚运会田径水平不高,而此前一些巨星的退出更使多哈亚运会田径赛场星光变淡:12月1日,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链球选手室伏广治因伤退出,这是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的重大损失。卡塔尔最具传奇色彩的肯尼亚裔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沙欣11月30日也宣布因跟腱损伤而退出比赛,带来巨大遗憾。

  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悬念是:他在2006年最后一战中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刘翔的任务是跑进13秒20。”孙海平说。这也意味着刘翔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

  作为本届亚运会最耀眼的明星,刘翔无疑将在遥远的波斯湾将“中国风”导入高潮。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韩建军

  

刘翔机场遭遇"狂轰滥炸"极度配合媒体温顺当"模特"

  刘翔从机场安检处走出。新华社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