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目标不高“夺冠就行” 飞人搞笑没收零食就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2 东方早报

  刘翔的多哈之行,没有搞一点特殊化。但蜂拥围堵的媒体和追星迷们,还是明显体现出了他的“巨星”级待遇。这不是星光璀璨的奥运,这也注定了,在多哈,不管刘翔走到哪里,他都是焦点。

  不搞特殊:普通舱晃得有点狠

  当地时间昨天凌晨4时30分,中国田径队乘坐的QR899次航班顺利抵达卡塔尔多哈,刘翔就在其中。

  和队友一样,刘翔乘坐的也是普通舱。“和大部队在一起的感觉很好啊,只是晃得有点厉害。”下了飞机,刘翔看上去精神不错,表情很轻松。不过师父孙海平还是有些担心,“乘坐普通舱没什么,我就担心他休息不好。从北京出发,在候机室就一直有很多人围着他签名,这一路基本上都没怎么断过。”

  不过,尽管师父有些担心,但他并没有打算让疲惫的刘翔休整一下,“不会搞特殊,马上就会投入训练。”

  对于刘翔,中国代表团团部也早发出声音,所有的运动员都一视同仁,不会对刘翔特别对待。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说:“虽然刘翔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但是他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刘翔来也和别的选手一样,入住两三人一间的亚运村,我们并没有给他任何的特殊待遇。”因为没有赶上开幕式,很多人也都把刘翔锁定为了闭幕式旗手,对此,崔大林也表示:“这会儿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考虑到这个问题!”

  当然,为了避免刘翔受到更多打扰,田径队还是决定内部保护一下:在赛前训练中,刘翔将更多封闭训练,与外界隔离。

  飞人搞笑:没收零食就罢赛

  这是刘翔第一次到多哈,也是第一次到中东国家比赛。

  刚下飞机,这里的一切对于他来说,还有些新鲜。而谈到对卡塔尔的了解时,刘翔更是语惊四座,“我知道卡塔尔很富,听说男人还可以娶四个老婆。”看来第一次光临卡塔尔的刘翔的确心情不错。在多哈机场亚运会人员专用大厅里等待行李时,一名队友拿出从国内带的零食,问刘翔说零食会不会被海关没收,刘翔又不失

幽默地答道:“要是没收你东西,你就说那我不比赛了,罢赛回去了。”说完之后,他自己也是哈哈大笑。

  目标保守:没考虑具体成绩

  中国田径队在多哈的预定目标是10-12枚金牌,刘翔这一块自然是早算入囊中的。而对于刘翔个人的目标,师父孙海平说:“具体成绩没有考虑,这次只要拿到冠军就行了。”

  谈到前一阶段在广州的调整训练效果,刘翔和师父孙海平都感到比较满意。“这一段主要是常规冬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孙海平表示,而刘翔则笑着说:“冬训效果还不错,一切都挺好。”听上去刘翔没有说什么豪言壮语,不过很显然他已经成竹在胸。

  特殊粉丝:大S喜欢刘翔帅

  不要以为刘翔和大S会扯上什么绯闻,大S是来多哈为某品牌手表做代言的,但碰到亚运会,她也快言快语,谈起自己心目中喜爱的运动员。而在内地,她最欣赏的就是姚明和刘翔。

  “刘翔,因为他够帅!我在内地看过他许多广告,不过从来没有见过他本人。这次很遗憾由于行程的关系,我没法看他的比赛。”

早报记者 张宴飞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