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姑娘结束日本对柔道项目20年的统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5 新浪体育
柔道女子48公斤级高峰夺冠


柔道女子48公斤级高峰夺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多哈亚运柔道比赛在经过四天的激烈争夺后落幕,中国队以5金居首,日本和韩国各夺4金并列次席。今天,法新社发表题为《中国结束日本对柔道20年的统治》的文章报道了中国柔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中的优异表现,现摘译如下:

  多哈亚运会柔道项目于昨天结束,中国代表团在女子项目中获得5枚金牌,结束了近20年来日本对这一比赛项目的统治,此结果让作为柔道运动发源地的日本感到羞辱。这种结
果也是1986年韩国在亚运会柔道项目摘得6金以来首次出现。

  中国选手刘欢缘在女子无差别级击败蒙古选手夺得中国队的第5枚柔道金牌,此前高峰在48公斤级战胜韩国对手成功摘金。

日本队和韩国队在柔道项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各自取得一面金牌,他们都在本届亚运会获得4金。

  身高1.95米,获得女子无差别级金牌的中国选手刘欢缘表示:“中国柔道是亚洲最强大的。5枚金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日本柔道队主教练Hitoshi Saito失望的说:“相比世锦赛我们没有取得进步。我们未能延续胜利。我承认这是耻辱,但是我会抬着头回家。我必须说,一切还没有结束。”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日本队创纪录的夺得8枚金牌,但是今年9月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他们的男女两队都惨痛失利,其中男子团体赛输给了韩国队,而女子团体赛则输给了中国队。(WOODY)

  相关链接:

  多哈亚运柔道比赛落幕 中国队5金居首日本奖牌最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