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刮起中国旋风 孙海平:亚运只是堂高水平训练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7 新浪体育

  刘翔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看看他抵达多哈时的场面就知道了。卡塔尔当地时间今天凌晨 4时许,外面还是一片漆黑,但在多哈国际机场出口附近,早有数十家媒体记者聚在一起。大家都在等从北京飞来的卡塔尔航空公司889航班,因为在这个航班经济舱里的某个座位上,坐着中国飞人———刘翔。

  凌晨4时25分,889航班到达,大概20分钟之后,刘翔与中国田径队的官员和运动员
进入机场大厅,闪光灯亮成一片。走在人群中的刘翔,在过关时被卡塔尔海关人员仔细端量了很久,附近柜台的工作人员也都笑着往这边看。刘翔跟记者们笑着挥手,就去附近推行李车了。几乎每一个遇到刘翔的机场工作人员,都跟刘翔打着招呼。在刘翔等行李的30多分钟时间里,不停有机场工作人员和其他航班的旅客前来索要签名,虽说十分疲惫,但刘翔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这是一个中国日子,他会在多哈吸引很多人的注意,这就像旋风一样,只是现在才刚刚开始。”机场警察局负责人卡纳鲁来就是多哈人,他拿到刘翔的签名之后异常喜悦。

  女子100米栏选手冯云介绍说:“和刘翔一起出来就热闹了,飞机上那些不认识的人几乎都来找他要签名。我们都开玩笑说,还好飞机驾驶员没过来,要不谁去开飞机呀。”冯云说,刘翔在飞机上几乎没有睡觉,因为总有人找他打招呼签名。

  刘翔出来后被记者包围采访,教练孙海平说,长途旅行很累人,因为刘翔一直被关注,闹得他只是在飞机上打了几个盹儿。“亚洲其他选手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有差距的,这对刘翔来说压力就小了很多,他其实就是在和自己比赛。”孙海平最后苦笑着说。谁都明白,对刘翔的追逐现在才刚刚开始。

  “亚运会对刘翔来说只是一堂高水平的训练课,但没有压力并不代表不看重,队员是代表国家参赛的,刘翔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一定要拿下金牌。”孙海平解释说。

  “我们做的训练计划就是按照

北京奥运会的大备战计划,这次亚运会比赛只是其中的一个训练部分。为此近来刘翔的状态还可以,不是说非常好,只能说可以。”孙海平认为外界所说的破纪录只是误传,这次比赛只能说肯定要拿金牌,至于其他则要看临场条件和状态出现与否。“破了纪录也好,但这次比赛之前我们还是没有办法说肯定能够做到的。”

  孙海平介绍说,从进入首都国际机场到现在,这十几个小时里刘翔就没有一个休息时间。“这对他的体能消耗也很大,没有休息补充呀。上午去亚运村里时得让他休息一下,下午晚点时候和队里其他人一起去熟悉场地,也是让他调整恢复一下。”

  “这比比赛都累。”上车之前,好容易从人群中逃脱的刘翔皱眉做了个鬼脸。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