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欢缘:我不害怕跟佟文竞争 相信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4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身高1米96、体重120公斤的刘欢缘夺得金牌后,高兴得像个小姑娘,但是说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佟文的竞争时,她的表情就严肃起来了。

  5日晚上,这位江苏姑娘费时2分57秒,“一本”战胜蒙古选手德格托芙,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金牌。

  打完这场绝对重量级的比赛后,刘欢缘满脸汗水,也是满脸笑容。

  “刚开始打得有点急,不过我对自己后面的表现很满意,”刘欢缘赛后开心地说。她低下头,认真倾听一群中国记者的提问。

  奥运会没有设置无差别级这个项目,这就意味着刘欢缘与佟文的竞争不可避免。2日,来自天津的佟文轻松夺得本届亚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

  “现在我的成绩不如佟文好,但不意味着以后我的成绩也不如她。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刘欢缘说。她表示自己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很有信心”。

  这位表情羞涩的高个子姑娘说这话时神情庄严:“我相信我会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队友这么评价刘欢缘,她虽然个子很大,但性格特别好,讨人喜欢。夺得金牌后,她愉快地接受摄影记者的导演,轻轻咬着金牌,金牌的反光映在她汗津津的脸上,一片璀璨。

  拿亚运会金牌前,刘欢缘夺得过国际A级赛冠军。在2004年的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上,刘欢缘连夺78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两项冠军,最让她高兴的是,她当时战胜了孙福明。

  佟文与刘欢缘都生于1983年,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正是她们竞技状态上佳之时。刘欢缘曾说过:“2008年时,我25岁,正是我出好成绩的时候。”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佟文与刘欢缘都很优秀,她们两人的竞争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女子大级别水平的提升,“我们一回国就要继续进行北京奥运会的备战,队伍将重新选拔。”(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