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听说这里可娶四个媳妇 我妈妈怕我不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52 沈阳晚报

  

听说可娶

  四个媳妇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25分,中国飞人刘翔跟随中国田径队抵达多哈机场,第15届多哈亚运会真正的巨星即将登场亮相,多哈田径赛场上即将刮起“翔飞人”旋风。

  中外记者众星捧月

  这几天在多哈,虽然众比赛早已开始,但主新闻中心内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刘翔何时来多哈。在多方打听后,当地时间4日凌晨,有十多名记者前往,其中还包括朝鲜记者,各个都带着“长枪短炮”,不过,他们却扑了个空。

  即便如此,得知刘翔当地时间要5日凌晨4时30分到,他们依然不知疲惫地赶往机场。当地时间3时30分,狭长的候机大厅里早已站了三四十名记者。经过了一小时的漫长等待,当刘翔推着行李从海关走出来时,现场突然安静了下来,只听照相机快门声不停地响,眼前,闪光灯一闪一闪。比起平日里的空空荡荡,因为刘翔的出现,这里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平静……

  一身单衣

  最抢眼

  多哈的清晨寒意袭人,刚抵达机场包括杨耀祖、史冬鹏在内的所有人都拿出厚重的藏青色棉大衣套在身上。但人群中,第四个出来的刘翔却只穿了件国家队领奖服的人特别显眼。

  “要风度不要温度了?”记者与刘翔开着玩笑。

  “怎么会,我早有准备,早把绒衣绒裤穿在里边了。所以,就不用穿厚重的外套了。”抵达多哈的刘翔心情不错,推着行李,有说有笑。

  回想起四年前的釜山,即使最终夺冠,刘翔也并未吸引多少眼球。但是今日当奥运会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于一身时,刘翔绝对是最耀眼的明星。对此,刘翔看得比较平淡:“因为四年过去了,四年前和四年后肯定有很大的不一样,至少心态都变了。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这么看。”

  开玩笑开出“惊人之语”

  尽管飞机上的旅途很辛苦,但有刘翔在的地方就会有笑声。

  在等行李的时候,刘翔和队友开了一把玩笑。一名队友拿出从国内带的零食,问见多识广的刘翔会不会被海关没收,刘翔则不失

幽默地开了队友的玩笑:“要是没收你东西,你就说那我不比赛了,罢赛回去了。”说完之后自己也是呵呵一乐。而走出机场,面对几十位前来采访他的国内记者,刘翔同样轻松地说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很富有,石油很多,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当问起临行前父母有什么交代时,刘翔笑着说:“妈妈就对我说要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边说边做起怪样子。

  睡一觉马上训练

  10个小时的跋涉,刘翔感觉很辛苦也很兴奋,他说:“在飞机上也没怎么睡,座位太窄,腰总是酸酸的,经常要站起来左动动右动动。”不过,尽管如此,刘翔也不会有什么特殊待遇,依旧和队友们坐在经济舱。

  走出机场后,刘翔以及中国田径队沿着多哈亚运会的专用通道走上大巴,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将跟随大部队入住亚运村。“我希望在运动员村能好好地睡上一觉。”刘翔说。而根据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将在下午就将赶到多哈体育城田径训练场开始适应性训练。对于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孙海平说要拿冠军,而刘翔则笑着说:“冬训效果还不错,一切都挺好。”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9时举行,当天下午4时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2日下午4时05分打响。作为本届亚运会最耀眼的明星,刘翔的到来无疑将在波斯湾掀起“中国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