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女子中长跑正处于低谷 刘翔夺金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52 沈阳晚报

  

王军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王军霞在多哈阅读《沈阳晚报》再见王军霞,她正在中央电视台多哈前方报道中心忙碌着。军霞一身运动服装束,非常认真地在电脑前工作,看上去既像个运动员,又颇有记者的风采。见到家乡媒体的记者,刚才还一脸严肃、认真工作的军霞脸上立刻绽开了笑容,尤其是看到记者手中的沈阳晚报,感觉特别亲切。记者将军霞请至央视报道中心外的咖啡馆,在这里,我们进行了一番畅谈。

  王军霞:没想到在多哈还能看到沈阳晚报,你是怎么带来的?

  沈晚体育:在沈阳出发前,顺便在报摊上买了一份,上面恰好有我采写的关于你来多哈客串央视记者的报道,于是就带来了,想必你看到一定很高兴。

  王军霞:是啊。我是我们沈阳晚报的形象大使,远隔千里能看到家乡的报纸,当然高兴了。这也是我来多哈后第一次面对辽沈家乡的媒体,老乡见老乡啊。呵。我们沈阳晚报这次亚运会出多少个版?

  沈晚体育:基本上每天都有四至五块,名叫“亚运时间”。

  王军霞:那你一定很辛苦吧,这几天我是体验到了当记者的辛苦了。

  沈晚体育:呵,这几天我一直在赛场,你在忙什么?我看你的手中还拿着关于田径比赛的资料呢。

  王军霞:这是我打印的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的赛程。我是11月28号到的多哈,而田径比赛12月7号才开始,这几天我一直在准备有关田径的资料,因为这次中国田径也派出了许多年轻队员参赛,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我想先熟悉一下这些年轻选手的情况,重点关注几位有实力的年轻选手,并且也要熟悉参赛的运动员,像女子400米栏和男子十项全能等等,这都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当然,还有我自己从事过的中长跑项目,这样在做记者工作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解说提问。你们不也是这么工作的吗?

  沈晚体育:是的,你现在越来越像个记者了。

  王军霞:呵,是吗?虽然这是我第二次以央视特约评论员的身份来亚运会参加报道工作,但我还是特别有新鲜感,对这项工作也十分有兴趣。

  沈晚体育:这几天你制作了什么节目吗?

  王军霞:录制了一个印象多哈,目前还没有播,还有一段和央视著名记者冬日娜在滨海路录制的一段节目,已经播了。

  沈晚体育:除了准备资料熟悉运动员,这几天有没有出去转转?

  王军霞:嗯,前两天我去阿拉比体育场,观看了

乒乓球比赛,明天我还要去哈里发体育场熟悉赛场。这儿的场馆建筑别有特色,我想去看看,也为了熟悉一下赛场。有空时我还去这儿的商场逛了逛,多哈的商品也很丰富。

  沈晚体育:今天早上刘翔到了。

  王军霞:刘翔今天早上4点半左右到的,团部还有很多记者都去机场迎接了。

  沈晚体育:你真是一个合格的记者,连时间都掌握得这么清楚。

  王军霞:在央视报道中心,可以看到中央五台,我每天都会关注中国体育健儿夺金的消息,而且刘翔是这次亚运会的名星,我自然会多关注他一些。

  沈晚体育:你认为刘翔这次参加亚运会将如何表现?

  王军霞:我觉得他现在的状况和我当年非常像,实力超出对手很多,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金牌就跑不了。我是运动员出身,了解运动员的运动规律,现在我希望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注意保护自己,不要增加额外的伤病。

  沈晚体育:田径比赛就要开始了,你也要开始忙了。

  王军霞:这是我的工作。我期待着五星红星在亚运会赛场上不断升起,同时也祝愿我们沈阳晚报亚运会报道成功,并越办越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