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游泳队士气遭重创 周嘉威誓要拿出更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二,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对他的队员提出了批评,他指出,由于今天队伍的整体表现再次不如人意,队伍的士气有所下降。张亚东为队伍设定的目标是夺得今晚决出的7枚金牌中的4玫,但最终他只得到了3枚。

  中国队最为遗憾的失败发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日本队以3:18.95的亚洲新记录夺冠。原记录也是日本队保持的,为3:19.20。

  赛后张亚东表示:“队伍的士气将因为这场失败而受到影响。”

  在最后一棒前,

中国队还处于领先位置,但是
日本队
的细川大辅最终追上了中国的曲敬宇。

  张亚东严厉批评了曲敬宇,他指出:“我们原本希望打破亚洲记录,但这最终没有发生。最后一棒曲敬宇在入水后就被击败了,也许他不应该参加接力比赛。”

  在为期6天的游泳比赛过去4天后,中国队仅夺得了2枚男子金牌,而日本队有7枚。

  中国队的第三棒蔡力指出,接力选手的分配存在问题,“我们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

  本周稍早时张亚东曾指出,心理障碍妨碍了中国选手取得成功,在周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仅夺得6枚游泳金牌中的2枚。

  张亚东表示:“心理因素导致了不可预料的失误。这一直是我们的弱点。”

  另一位中国有望夺冠的男子选手也输给了日本对手,亚洲冠军欧阳鲲鹏在100米仰泳中负于23岁的宫下纯一,日本队的山口雅文夺得该项目铜牌。

  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日本的北川麻美击败中国的季丽萍夺冠,而铜牌被朝鲜选手夺走。此前,今年19岁的北川麻美在50米蛙泳比赛中位列季丽萍之后夺得银牌。

  尽管如此,中国女队在女子金牌榜上仍以10-3遥遥领先于日本女队。

  与此同时,韩国队的朴泰恒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夺冠,这是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张琳名列第二,日本老将松田丈志获得第三。朴泰恒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两枚亚运会游泳金牌的选手。

  本周三朴泰恒将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他还将参加周四晚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他的目标是获取这四个项目的全部金牌。

  在50米蝶泳比赛中,亚洲记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周嘉威以23.94秒的成绩战胜日本今年最佳成绩创造者高安亮,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栋获得第三名。

  赛后周嘉威指出,他已经注意到张亚东本周稍早时因队伍表现欠佳而对队伍提出的批评。

  周嘉威表示:“中国男子选手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的确不好,但在未来几天中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

  今天中国在游泳池中还是收获了两枚金牌,徐妍玮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以25.23秒的成绩夺冠,其队友庞佳颖再夺金牌的希望暂时落空。

  不久后,庞佳颖夺取了一枚团体金牌,中国女队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以8.01.89的成绩战胜日本队夺冠,韩国队名列第三。(罗伯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