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子体操小将成长喜人 奥运面临"幸福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2 新浪体育
陈一冰也有领军人物的实力


陈一冰也有领军人物的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体操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虽然杨威和肖钦先后从鞍马上掉下,但是纵观今日比赛,中国体操队可以说依然是所得大于所失。

  小将一套动作堪称无懈可击,落地也稳如泰山,裁判毫不吝啬的给出了16.575的高分。虽然其后出场的杨威得到了同样的分数,但陈一冰的冠军成色依然十足,不夸张的说,现在陈一冰在吊环这个项目的统治力已经完全可以与当年的“吊环王”董震相比,比之肖钦
的鞍马也丝毫不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陈一冰在赛前刚刚生病,尚未完全恢复的他能在比赛中有这么好的发挥,只能说小陈的意志品质同样过关,而意志,在最顶尖的较量中往往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另一名小将邹凯则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夺魁,自从李小双之后,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偏弱,但邹凯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这一局面。

  邹凯在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崭露头角,但当时给人的印象是心理素质并不过硬,希望这次亚运会夺冠能够为他树立更强大的自信心。

  陈一冰是1984年出生,邹凯更是1988年出生的小将,他们加上1985年的滕海斌、冯敬和肖钦,中国男子体操下一个“黄金一代”的雏形已经颇具规模,更加令人高兴的是,这几人几乎都是精通十八般武艺的全才,并又各有所长。08年奥运会,李小鹏、杨威和黄旭宝刀不老,小将们的成长速度又如此令人欣喜,恐怕到时候,黄玉斌会遇到“幸福的烦恼”了。(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