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抵达多哈显露乖巧一幕 刘翔把防寒服让给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凌晨3点,闹钟响起。走,起床到多哈机场接刘翔去!多哈亚运会头号明星、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当地时间5日凌晨飞到了多哈。如果不出意外,这位著名的中国飞人将在多哈轻松赢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并以这种方式来圆满结束自己这一破纪录的赛季。

  防寒服让给师父

  北京时间12月5日(多哈当地时间凌晨4时30分),中国田径队教练孙海平率领刘翔与刘翔的师妹——广东女将冯云等人,乘坐卡塔尔航空QR899航班抵达多哈机场。

  也只有刘翔这样的大腕,能吸引那么多记者在凌晨前往机场接机。隔着玻璃门,记者看到经过10个小时飞行的刘翔一脸疲惫地走出入境处,坐在抵达大厅的长椅上伸懒腰打呵欠。

  地处沙漠地带的多哈温差较大,凌晨时分寒气逼人。看到刘翔随身没有秋衣,师父孙海平在通过入境处后,把自己的防寒服盖在刘翔身上。刘翔回过头来,取下防寒服又披回到师父的身上,很乖巧地与队友一起等行李。

  牢记妈妈嘱托

  由于田径队的辎重较多,因此刘翔一行直到5时15分才走出安检门。看到外面围着一圈记者,推着行李车的刘翔愣了一愣,随即打起了笑容。

  眼圈红红的刘翔,在疲惫之余还是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刘翔说,他以前没有来过多哈,“我就知道卡塔尔富得流油,石油与

天然气储量都很充足,还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妻子,其他就不知道了。”

  有上海记者问刘翔,出门之前可曾接到父母的嘱托?刘翔说:“我和师妹冯云是前天从上海到达北京的。妈妈对我说要早些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想回来了,爸爸就叫我保重身体。”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刘翔只是普通的一名冠军运动员。4年之后,刘翔已是天下闻名。说起这些变化,刘翔看得很开,“我知道4年过去了,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心态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我。”

  因为赛程比较靠后,因此刘翔直到开幕4天之后才抵达多哈。错过了开幕式,让天性好动的刘翔感到有些遗憾,“我当时在北京,没能看到开幕式。不过,我收看了不少比赛的直播。中国代表团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我这次没想太多,能拿金牌就行了。”

  摆正位置不搞特殊

  与记者简单聊了一会,刘翔就在师父孙海平的催促下前往亚运村尽早休息。起床吃过午饭,刘翔按计划前往多哈体育城田径训练场训练。

  记者问孙海平,刘翔的状态调整得如何?孙指导一阵诉苦,“在首都机场出发时,刘翔就被一大群人围住要签名,受到了一些影响。上飞机后,找他签名的人一直未中断过,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不过,我们不会给他搞特殊,所以马上就投入训练。”说起刘翔的成绩,孙海平很坦率:“这次比赛的对手比较弱,刘翔也很难兴奋起来,估计他也就跑进13秒20吧。”

  刘翔的到来,也让亚运村多了一个话题。不过,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虽然刘翔在社会上影响力很大,但他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普通一员,代表团不会为他开特例,“中国代表团共有30多个奥运冠军,刘翔不会有什么不同,他将一样同其他两位选手合住一间房。”

  刘翔的吸引力绝非寻常。正在多哈的著名艺人大S就是刘翔的粉丝,这位大美女透露自己很希望能去看刘翔比赛。据了解,为了让刘翔顺利发挥水平,田径队对媒体采访将适当控制。刘翔在多哈亚运会期间,将受到封闭性的保护。所有有关刘翔的问题,只能通过孙海平充当“发言人”。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