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全第一卡塔尔全民行动 射击场大巴车底盘也要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碰到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安全问题当然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卡塔尔已经全民行动起来。

  看完比赛、听完教练评球,去混合区找队员采访,记者往往都要忙到凌晨时分才能返回。在昏暗的灯光下,一群疲惫不堪的各国记者或坐或靠在路边等车,令四周的居民都提高警惕,不时揭开窗帘瞅一瞅我们这些不速之客。

  对亚运会的各种重要设施,卡塔尔方面都设置了军警进行检查与保护。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综合事务主管阿罕莫德说,卡塔尔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后第一个承办此项重要赛事的海湾国家。阿罕莫德介绍说,卡塔尔政府已经在全国各角落都部署了多达8000名武装力量,并有特殊的卫星联网进行监控。

  记者这几天走遍多哈的各个赛场,发现鲁塞尔射击场的安保最为严密,因为射击比赛有枪支进出,警卫必须防止恐怖分子“浑水摸鱼”。进入射击场最外围的大门之前,包括司机在内的所有人都必须下车接受详细安检。就连大巴车的底盘,也必须用反射镜仔细检查。

  晶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