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爱情故事:丁俊晖恋情莫须有 诸宸生活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多哈爱情故事:丁俊晖恋情莫须有诸宸生活最重要

  在阿拉伯语中,“卡塔尔”的意思是“雨滴”,“多哈”的意思是“大树”。对人生而言,“爱情”就是我们的“卡塔尔”,男生就是女生的“多哈”。卡塔尔是一个浪漫的国度。每位抵达多哈的客人,入境时都会收到东道主送上的一枝玫瑰。在多哈赛场的刀光剑影之外,也悄悄藏着一份儿女情长。这些与爱有关的主角,或是已经生儿育女,或是着手谈
婚论嫁,或是彼此芳心暗许,或是正在含羞暗恋,或八字还没一撇,却被外人火热议论……亚运赛场的爱情故事,如同沙漠中的绿洲一般,充分吮吸天地恩泽。

  林丹&谢杏芳

  情场、沙场永不独行

  中国羽毛球队的林丹与谢杏芳,人称“神雕侠侣”。同在一个运动队、女方比男方大两岁,曾经让很多人对这段感情并不看好。不过,他俩用出色的成绩证明,稳定的感情是事业的最好助推器。

  本次亚运会开赛之前,林丹与陶菲克的口水战引人注目。这两位中国与印尼的男单一号,在中国香港公开赛和

世界杯比赛上两度不欢而散。亚运会开赛前,陶菲克又数度向林丹“发炮”。

  说起林丹与陶菲克之间的恩怨,广东姑娘谢杏芳有一说一:“论脾气暴躁程度,陶菲克肯定世界第一,至少林丹不会中途退出比赛。这是对观众的极大不尊重。”为了让林丹斗志满怀,谢杏芳总是来到现场为林丹助威。在4日的男团半决赛上,林丹与陶菲克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甚至打到20平。关键时刻,谢杏芳的呐喊起了作用,“广东女婿”林丹顺利以2:1拿下了陶菲克。

  林丹早已顺利通过了谢杏芳父母的“考察”,双方的感情之路一片光明。他俩的爱情故事甚至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亚运会期间,法新社发表了题为《羽坛“小贝”与“辣妹”冲击亚洲荣耀》的文章,对这对情侣大加赞赏。

  诸宸&穆罕默德

  “生活比竞争和冠军重要”

  诸宸入了卡塔尔国籍,这令我们对亚运新增设的国际象棋项目增多了一份关注。可惜诸宸只获得了季军。前天的比赛结束后,诸宸默默坐在看台上,关注着丈夫穆罕默德与卡茨加列耶夫的比赛,陪同丈夫迎来败局。

  当年,诸宸石破天惊远嫁卡塔尔。她说,“这只是一种选择,生活远比竞争和冠军重要。”在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选手诸宸”首次在如此重大的场合对阵她以前的队友,这让诸宸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在比赛间隙,诸宸显得心事重重,即使遇见昔日恩师叶江川,也只剩几句简单的寒暄,随即转头追着丈夫而去。看着诸宸的背影,中国国际象棋队主教练叶江川有些心痛:“她比以前瘦多了。她的实力足够,却因为想法太多而错失了很多机会,太可惜了。本次比赛她至少有两盘棋是不该输的。”

  面对中国记者们的轮番采访,诸宸显得很疲惫。她说自己现在的生活重心是两岁的女儿,生活与训练确实不能完全兼顾。诸宸坦言自己也曾想过,如果当初嫁的是一个中国人,一切会简单很多。诸宸家里也曾想过让穆罕默德加入中国籍,但很难变成现实。爱情的真谛就是包容与妥协,因此,诸宸最终不得不入籍卡塔尔,“当提出改变国籍的请求时,我是流着眼泪写完报告的。”

  感情的事,就像自己脚上的鞋子,合适与否只有自己知道。每当说起对这段感情的选择,诸宸毫不后悔,“我不管别人怎么看,能够理解我的人我非常感谢,不能理解的人,我只能说遗憾。”

  丁俊晖和他那莫须有的“三角恋”

  青春痘还没有完全褪去的丁俊晖,居然已经被好事者无端扯进了“三角恋”的漩涡。

  “9球小天后”潘晓婷与丁俊晖是不错的朋友,二人经常同时出席活动。世人也普遍对这对台球界的金童玉女有所期待。不过,这么长时间了,二人没有更多的故事发生。来到多哈之后,丁俊晖再次否认了这则纯属“拉郎配”的绯闻。“现在,我除了亲情和友情,不适合牵涉其他的情感,”小晖前天说,“我突然感觉到大家在说我和潘晓婷是‘姐弟恋’,那纯粹是炒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会找女朋友。”小晖说,他的关注点只在打球。

  在中国台球队出征多哈前,小晖曾经单独陪美女队友周萌萌训练。于是一段更让人哭笑不得的“三角恋”又出炉了。周萌萌“第三者插足”?对此小晖笑着回应,“人们就是喜欢推测,我只不过是陪队友练习,其他的没有了。大家就别乱猜了。”

  别误会,丁俊晖(右)和潘晓婷(左)中间的这位帅哥可不是传说中“三角恋”的主角。只是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他偶尔站在了丁、潘的中间。

  中韩力士现场"速配"

  中韩两国的男女大力士,日前在赛场玩了一把“速配”。“操办”此事的是两个老资格的中国记者。尽管这是一个赛场花絮,但未来是否“弄假成真”,谁都不好说。爱情的事情,是最说不清的。

  在4日的举重馆里,中国选手丘乐与韩国58公斤级运动员尹真熙正聊得不亦乐乎。看到此情此景,《天津日报》苑金鹏和《解放日报》严子健两个老记者马上上前当起了“月下老人”。

  两人“老人”分工明确。老苑负责向丘乐大讲韩国妇女如何贤惠,老严通过志愿者翻译大赞中国男儿文武双全。帮忙帮到底,两个记者主动找出纸笔,帮丘乐与尹真熙记下了双方的联系方式,还帮他俩现场拍了张合影,被大家戏称为“订婚照”。

  看到这边闹得欢,韩国队的教练走过来看个究竟。苑金鹏和严子健已经做好了被韩国教练责备的思想准备,没想到尹真熙的教练听完翻译的介绍,大笑着说“好啊好啊”。韩国教练说,中国记者这个忙帮得很好,“尹真熙是好姑娘,我看丘乐也是好小伙子。如果真能恋爱成功,那可是中韩两国体育交流史上的大事啊。”

  “速配”大功告成,苑金鹏和严子健又操心起未来的事情了,“他们要是有了孩子,男孩就叫‘丘亚运’,女孩就叫‘丘多哈’吧。哈哈,这也是中韩体育友谊的见证啊!”

  杨云&杨威:

  如此采访羡煞人

  4日下午,体操男子全能决赛在渴望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杨威以95.500分夺得金牌。比赛结束后,杨威的女友杨云以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身份,在现场对杨威进行专访。采访之前,杨威先给了杨云一个甜蜜拥抱。问完比赛感受和备战过程,杨云的第三个问题让人捧腹不已:“我带给你的核桃吃完了吗?”杨威扬了扬眉毛说:“早就吃完了。”

  杨云也曾经是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后来因为手掌骨折早早退役。当年一起在体操队的时候,这对金童玉女便相当引人注目。回想2000年最初心动的一刻,杨云说那年她才15岁,但已经无法抵挡杨威的爱情攻势。到现在,杨云笑说杨威当年“诱拐少女”,但那语气中分明带着甜蜜。

  10月份的丹麦世锦赛,杨威风头出尽。他带给杨云的礼物是一瓶

香水。杨云送给杨威的礼物更有深意。世锦赛开赛前夕,杨云交给杨威一件毛衣,让他带去寒冷的丹麦穿上。杨威仔细一问,原来这是杨云的母亲亲自为他织的。在杨云的心目中,她最期待杨威送给她的礼物,是2008
北京奥运
的金牌。

  本次多哈之旅,杨云每天忙于转播事宜,与杨威只能在赛场上见面。不过今年6月,双方家人在北京见了面,买了房子,还举行了小小的订婚仪式。杨威多哈夺冠后,在武汉的杨威父母通过直播看到了儿子与准媳妇的温馨一幕。昨天下午,杨威的父亲杨元品乐呵呵地说:“我们都对他俩的事很满意,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后能看到他们结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