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夜来翔:处处焦点采访爱调皮 毫无明星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多哈的凌晨冷风嗖嗖,但多哈机场亚运特别通道却热气腾腾,因为,“中国飞人”来了!

  不来中东,很难想象这片热土也有极冷的时候。在多哈,下午5点半天就黑了,昼夜温差很大,每年的这个时候,凌晨最低温度不到15℃。凌晨4:30落地,5:20等来行李入境,当刘翔推着一大堆行李从出口走出来时,尽管运动服拉锁拉到了下巴,但他还是被门外的
寒意激了一下。

  到哪儿都是焦点

  面对数十名不辞辛苦半夜来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脸上一直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青春、阳光,而且透着调皮。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不说几句可能过不了关,刘翔停下了脚步,双手作投降状,“啊”的一声,算是给众老记打了招呼。不过,他求饶说:“就简单说几句好不好,在飞机上也一直没睡。”

  经济舱让刘翔坐得腰酸背痛,但他还是表示,与队友们一起很开心,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没了困意。不过刘翔表示,一会儿到了驻地肯定会好好地睡一觉,因为下午就要投入赛前训练了。对亚运会的目标,刘翔有所回避,他只是简单地表示:“我这次过来,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有个好的表现就可以了。”

  接受采访爱调皮

  很多采访过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他是个喜欢逗乐儿的大男生,所以不愁没有素材写。昨天机场的简短采访,刘翔又把大家逗乐了。因为是首次来中东,刘翔被问到对这里有什么了解,他歪着头想了想,然后一脸坏笑,故意结结巴巴地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中东,但是知道……知道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的就不知道了。”这样的回答引来一片笑声。接下来,有记者问他临行前父母有什么嘱咐,刘翔

幽默的天分这时又表现出来,他不假思索地说:“妈妈叫我一定回去,不要留在这里不回去了。”让人忍俊不禁,又是一片笑声,刘翔赶忙做鬼脸,声明“只是开玩笑”。

  其实没有明星架子

  四年前的釜山,刘翔的夺冠并没有吸引众多媒体的眼球。四年后,刘翔的一举一动却如此令人关注。谈起两番征战亚运的不同感受,刘翔认为:“四年前和现在肯定有很多不一样,但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这么看。”

  刘翔的话马上得到了印证。大家看到刘翔的一大堆行李,以为这是他为多哈亚运做的特殊准备,刘翔赶忙解释道:“不是不是,因为多哈这边不让带吃的,而且听说吃得还可以,所以我没带什么。这些箱子是我和师父的,都由我来推。”当了明星没架子,再大腕儿也是师父的小徒弟,这个小小的细节让人对刘翔增添了更多尊敬。

  不光对师父,对记者刘翔也很客气。很配合地接受完采访后,刘翔点着头从记者包围圈中“突围”,并不停地感谢记者:“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大家起早了。”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