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宗亮率队勇夺手枪50米慢射冠军 老枪多哈三度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5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老枪”谭宗亮今日又给山东父老带来喜讯。男子手枪50米慢射团体决赛,谭宗亮率领中国队夺魁,个人也得到了亚运会第三金。

  实际上,以手枪10米慢射为主项的谭宗亮50米手枪慢射并不擅长,但他和徐坤、庞伟的组合依然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前五组比赛,谭宗亮发挥正常:第一组93环,第二组93环,第三组93环,第四组96环,第五组95环。五组过后,谭宗亮已跃居第一。然而,关键
的第六组,谭宗亮从第二发子弹开始连续打出三个8环,一下子被对手拉开了距离,最终以561环的成绩位居个人资格赛第六。与此同时,中国小将徐坤以564环的成绩跃居第一,另一名中国选手庞伟以556环的成绩位居第九。团体赛暨个人资格赛战罢,中国以1682环的成绩,以高于第二名朝鲜23环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老将谭宗亮因而成为“三金王”。

  随后进行的个人赛,谭宗亮奋起直追,但由于资格赛差距太大,最终只名列第五。小将徐坤决赛打出98.8环的好成绩,从而以总分663.8环的成绩夺冠。

  赛后,谭宗亮与对手一一拥抱告别。谈到自己的表现,谭宗亮很大度:“总不能每场比赛都发挥好吧?我最高兴的是咱们中国夺得了团体冠军,我的发挥基本上还可以。”结束了亚运会征程的谭宗亮将于9日左右回国,“我们正好借这段时间修整几天,然后再备战新的比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