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长历程颇多磨难 曾经的苦孩子何宁向三冠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5 济南时报

  秀丽的脸庞,婀娜的动作,稳定的发挥,16岁的浙江小丫何宁自今年10月阿胡斯世锦赛夺冠以来,就呈现出火箭般的上升势头。国际体联用《何宁征服了多哈!》来形容她在本次亚运会的表现——3日的女子团体金牌、4日的女子全能金牌,还将参加女子平衡木决赛……

  何宁赛后说:“我很想爷爷,他对我这几天的表现一定会感到满意吧。”这位让何宁想念的爷爷其实并不是她的亲爷爷,他叫陈金明。据浙江同行介绍,何宁的父母是浙江临
海人,但她从小就被寄养在陈金明夫妇家里。陈金明曾介绍说:“这孩子从小就很乖,不用我们操什么心。我是跑供销的,到上海出差,就把她背了去。我出去办事,就委托服务员照看何宁。服务员推着车子打扫卫生,何宁就在后面跟着。”

  长到五岁,何宁被爷爷陈金明送到宁波市少年体校,跟着曹晓春练体操,就这样开始了走向世界冠军的艰苦之路。

  体操训练辛苦而且单调,每天就是重复那些动作。曹晓春说:“何宁的身体条件并不好,其中缺陷之一就是膝盖长得太高,每天的压腿就成为她很痛苦的事。但她很少哭,也不怕疼。”

  浙江省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曾经也不看好何宁,让何宁进省队,很大程度是因为“曹晓春是好教练,她推荐的不会错”。何宁在省队的训练也不是一帆风顺,汪瀛士表示:“何宁是全队练得最苦的,但她的成绩一直很一般。”

  在省队呆了四五年的何宁,去年

十运会终于一鸣惊人:高低杠第三、全能第八。当时全能前八名,只有何宁不是国家队选手,她自然就被选入了国家队。穿上国家队队服的何宁开始了真正的腾飞,她先是体操亚锦赛连夺四金,接着又帮助女队历史性地夺得世锦赛团体金牌,再以后,就是本届亚运会上的惊艳……

  夺冠后的何宁接受采访时远没有比赛时那般镇定,甚至有点局促。据说,她在浙江省运会上曾被一名记者吓哭了。

  这个苦命的孩子,如今在中国体坛闯出了一片天,我们对这样自强不息的少年唯有祝福。特派记者 白鹏飞

  (时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