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接受采访调皮捣蛋 笑称一觉睡醒就来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谁是最大的腕?对中国记者而言,非刘翔莫属。从当地时间凌晨五时左右开始,因为刘翔的驾临,多哈便掀起了一股飞人风暴。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莫不左右着我们的视线……

  夜来翔

  刘翔凌晨4点抵达多哈多哈的凌晨冷风嗖嗖,但多哈机场亚运特别通道出口却热气腾腾,因为,中国飞人来了!

  不来中东,很难想像这片热土也有极冷的时候,多哈下午5点半就天黑,昼夜温差很大,尤其是每年这个时候,凌晨最冷时竟不足15摄氏度。4点半落地,5点20分等来行李入境,当刘翔推着一大堆行李从出口走出来时,尽管运动服拉锁拉到了脖根儿,但他还是明显被门外的寒意激凌了一下。

  亲切随和

  一到多哈就想训练

  面对数十名不辞辛苦半夜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脸上一直带着他标志性的青春笑容,阳光,而且透着调皮。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不说几句可能过不了关了,刘翔停下了脚步,双手做投降状,“啊!”的一声,算是给众位老记正式打了招呼。不过,他有点求饶地申请:“就简单说几句好不好,在飞机上一直没睡。”

  坐经济舱坐得刘翔腰酸背痛,但他首先还是表示,与国家队队友们一起很开心,所以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没了困意。不过,刘翔表示一会儿到了驻地肯定就会好好睡上一觉,因为下午就要投入赛前训练了。对多哈目标,刘翔有所回避,他只简单地表示:“我觉得我这次过来,就是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有个好的表现就可以了。”

  调皮捣蛋

  接受采访没个正经

  很多采访过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他是个喜欢逗乐的大男生,所以不愁没有写他的素材。昨天在机场的简短采访中,刘翔又把大家逗乐了。因为是首次来中东,刘翔被问到对这里有些什么了解,他歪着头想了想,然后一脸坏笑,故意结结巴巴地慢吞吞说道:“以前从来没有来过中东,但是知道……知道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这样的回答顿时引来一片笑声,接下来,有人问临行父母有什么嘱咐,刘翔

幽默的天份已经彻底被引爆了,他不假思索地就来了句:“妈妈就叫我要回来,不要留在那里不回来了。”让人忍俊不禁,又是一片笑声,刘翔赶忙做个鬼脸,声明这“只是开个玩笑”。

  礼貌孝顺

  当了明星还是徒弟

  四年前的釜山,刘翔的夺冠并未吸引媒体的眼球,四年后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令人关注,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认为:“四年前和四年后肯定有很多不一样,但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

  刘翔的言行一致马上得到了印证。当大家看到刘翔手推车上的一大堆行李,以为这是他为多哈亚运进行的特殊准备时,刘翔赶忙解释道:“不是不是,因为多哈这边不让带吃的,而且听说这边吃的还可以,所以我没带什么。这些箱子是我和教练的,都由我来推。”当了明星没架子,再大腕也是师傅的小徒儿,这个小小的细节让人对刘翔增添了更多的尊敬。

  不光对师傅,对记者刘翔也很客气。在很配合地接受完简短采访后,刘翔不停地点着头从众记者包围圈中突围,并不停地感谢记者:“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大家早起了。”

  搭错车

  刘翔被拉到足球场开练“不会搞特殊,马上就会投入训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凌晨在机场如是说。按照事先问清的时间,记者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以前便赶到了组委会安排的中国田径队训练地———卡塔尔运动俱乐部,在田径训练场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可原定3点半开始训练的中国队始终没有露面。记者们开始犯疑,难道刘翔他们的这堂训练课取消了?

  这时,上海记者接到了队里打来的电话,原来,队伍在凌晨抵达亚运村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出发前往训练场地时,因为刚刚到达没摸清情况,竟坐错了运动员班车,全队开到了与原定训练场地完全相反的阿尔阿拉比俱乐部,也就是中国男女足比赛的场地。虽然首堂训练课并没有被耽误,但队里觉得还是应该跟记者们打个招呼,并表示一定会等到记者转场赶去采访。当十几名坚持到底的记者在经历了一个半小时的辗转后,终于在阿尔阿拉比俱乐部的外场与正要结束训练的田径队会合了。

  匆匆练

  刘翔灯下轻松一练

  当记者们匆匆赶到夜幕降临的阿尔阿拉比俱乐部时,刘翔已经在进行最后一组冲刺练习了。说是冲刺,其实只是孙海平让刘翔保持训练状态的调整性训练,所以,刘翔冲得并不猛,脸上还带着笑。一趟冲下来,一派轻松的刘翔开始跟记者们打招呼。

  “刘翔,来多哈感觉怎么样?”“还没感觉呢,一觉睡醒就来训练了,还走错了地方,呵呵。”刘翔一边说,一边往回走,半道鞋带开了,还蹲下来系鞋带,但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一片闪光灯,虽然赶到阿尔阿拉比的中国记者不过十几人。

  看到刘翔结束训练,开始在草坪上放松,记者们三三两两地围上去,刘翔见状,又调皮起来:“还要问呀,该说的我都说了。天都这么晚了,你们还不发稿吗?”看来,与记者交道打多了,刘翔对媒体的作息情况也有所了解了。

  最后,看躲不过采访,刘翔把史冬鹏硬拉了过来,一起接受采访,在被再次问到成绩目标时,史冬鹏先说:“我就是冲着前三名去吧。”刘翔赶紧接过话头,“对对对,我们的目标都是前三名。”

  翔幽默

  “以前从来没有来过中东,但是知道……知道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

  “妈妈就叫我要回来,不要留在那里不回来了。”

  孙海平:不求纪录只求不受伤

  刘翔此番出征亚运,人们最关心的是他会用什么样的成绩来展示自己。昨天首训结束后,主教练孙海平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就是

北京奥运会,所以,不会随便打乱我们的训练计划,这次亚运会也不例外。”

  孙指导介绍,目前刘翔正在执行奥运备战大计划中的2007年这一部分,因此,参加亚运会,只要跑得不太差就行了。“其实,以刘翔目前的训练情况,肯定不会跑得太差,只要刘翔能跑进13秒20,应该就算不太差了。”

  对于破纪录的问题,孙海平很坚决地说:“刘翔必须以训练为主,能不能跑出纪录,能不能跑得更快些,这有一个条件,就是坚决避免受伤。在保证不受伤的前提下,我们还是会争取破纪录的。”随后,孙海平还简单介绍说,刘翔最近换了双新鞋,现在感觉还有点紧,但只要再适应适应,撑一撑就会好起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