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个出场就让比赛没悬念 邹凯坦言比赛一点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 詹立)邹凯没能在体操男团中奉献自己的表演,他在单杠比赛中掉杠了;三天后,邹凯为中国体操队补上了自己的表演,在第一个体操单项的决赛中,邹凯拿到了自由体操的金牌,这也是四川军团在多哈的第4块金牌。

  在昨日进行的体操单项决赛中,自由体操是第一个项目,邹凯第一个出场。打头阵是件重要任务,更重要的是,对于邹凯本人来说,在单杠出现重大失误后,邹凯个人只剩下
自由体操的机会了,他必须在地毯上证明自己。

  由于是第一场比赛,体操馆里还是一片喧哗,陌生的阿拉伯音乐开得很大声,让人分辨不出起始和段落;隔壁羽毛球馆爆发出的欢呼,一点也没被过滤就传了过来。就在这样一个完全没有比赛气氛的环境中,邹凯出场了。

  四川省体操队里,一早就开始引进了“音乐噪音”——邹凯从小训练的环境,就是在有些纷乱嘈杂的音乐里。或许就是得益于此,邹凯出场后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第一个跳跃高度足够,落地平稳,几乎没有瑕疵。“我的A分是6.5,是选手里面最高的。”邹凯说,“再加上开场不错,所以得金牌我并不是很意外。”

  在昨日的体操馆最好的位置上,飘着一面五星红旗。在邹凯漂亮地收尾后,这片看台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全馆。邹凯站稳之后,握着拳头向教练黄玉斌的方向挥了一下,紧接着就向着身后的看台用力地挥手。但他并不知道,这里的近200名中国观众里,有不少是来自四川的,其中一部分就来自江油,他们都是来为四川人加油的。邹凯,16.00分。第一个出场的邹凯,一下子就让自由体操的决赛没了悬念。在接下来的7位选手中,连A分为6.3的梁富亮都只得到15.85分,其他几位选手就更没有将邹凯挑落的可能了。

  “这套动作的起评分是比较高的,但由于平时做了很多次了,比赛里也就没有什么紧张感了。”但当自己真正捏着第一块亚运会个人金牌时,唱着国歌的邹凯手还在颤抖,“国歌响起的时候,心情确实容易激动,现在又好一点了,手不抖了。我想,随后要做的事情,就是再锻炼一下心理吧。我平时在单杠上做那些动作,随便做啊,但现在都掉了两次杠了,都是心理出了问题,回去一定会加强的,你们放心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