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峰刘欢缘再铸“中国日” 柔道队征战亚运战果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2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身高1米55的高峰与身高1米96的刘欢缘庆祝胜利时一模一样:振臂欢呼。5日,这两位中国柔道选手先后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48公斤级、无差别级金牌,为中国柔道的多哈之旅划上了一个空前圆满的句号--在历时4天的亚运会柔道比赛中,中国选手共获得5金4铜,这是中国柔道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上最辉煌的成绩。

  本届亚运会柔道比赛当天进行了最后4个级别的比赛,韩国选手金圣犯夺得男子无差
别级金牌,日本选手江种辰明夺得男子60公斤级金牌。

  至此,

中国队以5金4铜排在奖牌榜首位,韩国队以4金5银3铜位居第二,“柔道大国”
日本队
在本届亚运会上状态低迷,仅以4金3银9铜名列第三。此外,蒙古选手也获得2金3银1铜,朝鲜队获得1金2铜。

  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高峰一上场就把韩国选手金英兰掀倒在地,得一个“有技”分。接下来,两人略作周旋后,高峰发力,压倒金英兰,然后紧紧把她固定在柔道垫上,虽然金英兰顽强挣扎,但始终挣脱不了高峰的控制。

  1分36秒,高峰以两个“有技”分获胜!她振臂跃起,两个小辫子随之舞动。

  “上场前,我一直在鼓励自己:‘高峰加油、高峰加油'!”高峰赛后开心地说。

  身高1米96的刘欢缘则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碰到蒙古选手德格托芙。这位江苏姑娘费时2分57秒,“一本”战胜对手。打完这场绝对重量级的比赛后,刘欢缘满脸汗水,也是满脸笑容。

  她赛后告诉记者:“刚开始打得有点急,不过我对自己后面的表现很满意。”

  韩国选手金圣犯与伊朗选手赛义德在男子无差别级决赛中相遇,两个大块头恶战得难解难分,打满5分钟后,又进入加时赛,金圣犯在加时赛进行到4分11秒时,以一个最小的“效果”分夺冠。获胜后激动不已经,长跪不起。

  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选手江种辰明与韩国选手赵南锡打满5分钟,最终江种辰明以微弱优势夺得金牌,为日本柔道赚回了一点面子。(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