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达多哈升温 崔大林表示可能会对媒体适当隔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6:53 天府早报

  “以前没来过中东,但是知道……知道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多哈时间昨天凌晨4时20分,随中国田径队一行二十多人由北京飞抵多哈的“飞人”刘翔,在谈起对多哈的了解时一脸坏笑,故意结结巴巴地说。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刘翔显得异常疲惫,坐在机场的长椅上刘翔不停地伸着懒腰
,活动着腿脚,还不时左右扭动着脖子。面对数十名前来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发现不说几句可能过不了关,于是双手做投降状,“啊”地一声,算是正式打了个招呼。不过,他有点求饶地申请:“就简单说几句好不好,在飞机上一直没睡呢。”有刘翔的幽默开头,记者们也跟着搞怪,不过问得很含蓄:“刘翔,临行前你父母有什么嘱咐吗?”心领神会的刘翔不加思索地就来了句,“妈妈就叫我要回去,不要留在多哈不回上海了。”忍俊不禁的对白,让人群中又爆出一片笑声,刘翔赶忙做个鬼脸,声明:这只是开个玩笑。

  四年前,刘翔在釜山亚运会上夺冠时,并未吸引多少眼球。四年后的他,已经成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四年前后肯定有很多不一样,但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还是这么看。亚运目标嘛,就是争取有个好的表现,夺冠就行。”刘翔说。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直言:由于这次比赛对手较弱,刘翔也很难兴奋得起来,我估计他也就跑进13秒20左右吧。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多哈红人

  翔“动”多哈

  在多哈,刘翔的名声很大。不仅在海滨大道上的几十层高的大楼有以他形象画的招贴画,而他跨栏英姿的海报更是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在亚运会还没有开始,很多当地人就在追问,“你是中国人?刘翔好久来?”“我看过他的比赛,在电视上。”昨天在媒体中心门口,志愿者哈里告诉记者,“在洛桑,刘翔战胜了美国人阿诺德,破了世界纪录。全亚洲的人都知道。”

  在新闻中心,刘翔也是昨天最大的话题。《海湾时报》记者阿里德就是个超级刘翔迷。昨天早上他没有去接成机,失去亲眼目睹刘翔的第一时间,十分后悔。当听说我们下午要去看刘翔训练时,他便紧紧地跟在我们后面,一步不离。

  而往日新闻中心开往卡塔尔体育中心空空的大巴今天也热闹了许多。"你们都是去看刘翔的吗?"已在卡塔尔生活了十年的巴基斯坦司机也十分惊奇地问,"今天我都跑了好几趟,都是满满的。"

  在训练场,前来等候

中国队训练的媒体也是里外三层。"刘翔是这届亚运会最大明星,不关注他,还关注谁?"来自法新社的记者恩特道出了翔"动"多哈的最大原因。不过,令人失望的,等了一个下午的老记被刘翔暗度陈仓了。"搭错车"的刘翔跑到了另一个阿拉比球场训练了。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对媒体表示:虽然刘翔在社会上影响力很大,但他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的一名普通的运动员,代表团不会为他开特例,刘翔将一样同其他两位选手合住,中国代表团共有三十多个奥运冠军,刘翔不会有什么与大家不同的特殊待遇。唯一可能有的将是,为了把比赛比好,对媒体将适当地在赛前进行“隔绝”。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