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将成为中国军团金牌王? 泳池女将PK神勇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6:53 天府早报

  多哈亚运开赛5日,中国军团捷报频传,金牌总数高居榜首。伴随着中国军团“日进斗金”的强劲势头,本届亚运会的“金牌王”也逐渐浮出水面。

  最有希望夺此殊荣的是上海泳将庞佳颖。在前3日比赛中,庞佳颖已经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混和泳接力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3个项目,其中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
目上占有绝对优势,因此庞佳颖至少能获得4枚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庞佳颖差点就将金牌数增加到4枚,她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输给了师姐徐妍玮,获得一枚银牌。如果她能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战胜徐妍玮,就能使金牌总数达到5枚,提前戴上本届亚运会“金牌王”的桂冠。

  上届亚运会上,徐妍玮连得5冠成为“金牌王”。在本届亚运会上,徐妍玮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100米蝶泳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5个项目的角逐,但在亚运开赛首日,徐妍玮已经丢掉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很难和庞佳颖竞争。

  体操赛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已经获得两枚金牌,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他在男子鞍马决赛中无缘奖牌,而在吊环比赛中他和队友陈一冰并列第一。今日杨威还将参加双杠和单杠的决赛,其中双杠是杨威在世锦赛上夺冠的项目。不过要在单杠这个“弱”项中拿金牌非常不容易。

  在射击赛场上,谭宗亮、陶璐娜两个“三冠王”已经没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前日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赛中,谭宗亮仅仅获得第五名,陶璐娜则屈居女子25米手枪亚军。 特约记者李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