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首个出场是诱惑不是压力 川将邹凯夺冠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版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体操单项的第一个项目,川将邹凯第一个出场,拿下第一块金牌。

  邹凯不是一个容易紧张的人,即便在昨天的自由体操决赛他是第一个出场,这第一对邹凯来说,只是一个诱惑而不是压力。

  三天前,就在同一个场馆,邹凯在男团比赛中从单杠上摔了下来。单杠原本是邹凯的强项,是为男团挣分的项目,结果却拖了后腿。“这样块金牌,就像是偷来的。”邹凯在拿到团体金牌后笑眯眯地说,语气却很坚定。单杠和自由体操都是邹凯的主攻项目,在单杠失利之后,邹凯只剩下自由体操了。在昨日亚运会男女所有体操单项比赛中,男子自由体操是第一个项目,而邹凯又是第一个出场。单杠失手之后,他必须在自由体操上证明自己,而且他还要跟队友、曾经参加过釜山亚运会的梁富亮同台竞技。

  邹凯走在参赛队员的第一个,还是那副笑眯眯、眯眯笑的表情,看着让人着急。“呵呵,压力肯定是有的,但紧张倒说不上。”邹凯回忆:“我只是想,我是今天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哦,应该是所有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我不出错就行了。”邹凯出场的时候,整个场馆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现场闹哄哄的,广播里传出中东风情的音乐,隔壁羽毛球男团决赛赛场不时传球迷的阵阵欢呼,邹凯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走上了垫子。

  两个又高又飘的动作,落地四平八稳,邹凯的开场动作立即把观众带入比赛状态。邹凯接下来的几个动作都很干脆没有什么时候,现场的观众还没有细细品味,就只剩下结束动作了。邹凯的开局是惊艳的,结束动作也是完美的。黄玉斌在台下看到邹凯的结束动作后,笑着跟身边的人说了点什么。而在垫子上站稳了的邹凯,则捏起拳头向黄玉斌的方向挥了一下,接着又朝着看台上的那面五星红旗的方向致敬,在国旗的周围坐着200名中国观众,有不少都是来自四川。

  16.000分,这个分数一亮出来,立即引来一阵掌声,现场的观众都清楚,如果另外7名选手没有特别出色或者超水平的发挥,将很难超越这个分数。事实也是如此,在接下来的7位选手中,只有发挥也近乎完美的梁富亮得到15.85分,最接近邹凯。

  “这套动作平时做了很多次了,起评分是比较高的。”邹凯赛后说,“其实当时也没有想太多,我走上垫子的时候就已经全神贯注了。你们说的什么热闹啊、音乐啊,我都没有听见。”世锦赛自由操仅仅获得第六的邹凯终于在这个项目上,完成了自己的金牌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