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遇强劲对手未必坏事 失败中奋起张琳还大有可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游泳比赛已经进行了四天,中国队也已取得了12枚金牌,但在男子项目上,除去吴鹏的200米蝶泳之外,可圈可点之处并不太多。

  曾几何时,自由泳项目上的小将张琳俨然成为与吴鹏平起平坐的明星,在国内乃至亚洲,张琳在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上鲜有对手,甚至在世界上,也很有冲击奖牌的希望。但是,韩国人朴泰恒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年纪比张琳更小的的朴泰恒在今年4月于上海举行的短池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夺得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银牌。但由于是短池赛,朴泰恒的能力尚未能得到世界泳坛的肯定。但在随后更多高手参加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他却把两银变成了两金。由于朴泰恒的出现,韩国人已经做起了北京奥运会游泳的金牌梦,甚至喊出了“我们也有自己的索普”的口号。

  可以说,张琳的风头已经完全被这个对手压过。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张琳这两年窜红很快,颇有点“年少不知愁滋味”之感,总是一帆风顺,对年轻选手的成长不是什么好事,此外,张琳今年也仅仅19岁,提高的空间还很大,出现了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对于张琳也许反而会成为鞭策自己的动力。

  体育运动中伟大的对手总是一大看点,通过自己在心态上的调整和刻苦训练,张琳有望把自己和朴泰恒的竞争变成自由泳长距离上的索普和霍根班德。(Dream)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