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盛会的另一道风景 向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33 新商报

  多哈的车速是惊人的,在多哈出行的每时每刻我都会感受到这一点。车祸,在亚运会开始的第四天降临在一名志愿者的身上。据组委会证实:一名40岁的印度籍女志愿者当时是在横穿马路时躲闪不及,被一辆汽车撞到,最终由于伤势严重而死亡。当新闻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将这样的新闻稿交到记者手上的时候,将追逐金牌作为己任的记者突然感到,忽略了身边一直为我们服务的人。

  当一届大型体育盛会闯进人们视野的时候,除了星光闪耀的体育明星,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是不可忽视的———那就是志愿者。和以往所有的国际大赛一样,此次多哈亚运会的志愿者们也将会一路奔忙至大赛闭幕。他们的工作领域遍及赛场内外的每一个角落———从室内体育馆、露天体育场到运动员村、新闻中心乃至工作人员餐厅,到处都会留下志愿者们的足迹。

  尽管卡塔尔国土面积仅为1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过70万,但仍有许多在多哈上学的大学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的志愿者。他们一致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让多哈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最成功、最出色的东道主。

  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一位官员称,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在这届亚运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枢纽作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对于比赛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是不可或缺的。

  本届亚运会的重要赞助商卡塔尔电讯公司总裁那萨尔马拉菲赫对于志愿者的作用也是予以高度赞赏,面对记者的话筒,他滔滔不绝地说:“我认为有这么多的年轻人渴望为多哈亚运会做出奉献,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他们发自内心的热情让我们知道,他们是多么渴望让自己成为一名亚运会的工作人员。各界为了本届亚运会,投入了非常多的人力和财力。但是,如果没有这些极富激情、能力出众的合格志愿者,所有的努力都会付之东流。”

  而能够借亚运会这一体育盛事为祖国效力,让自己的形象展现在全亚洲面前,志愿者们也是兴奋异常。活力四射的大二姑娘妮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真的非常高兴能成为祖国形象的一部分,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出来。希望我们能够让参赛者记住卡塔尔,记住多哈!我们会为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周到的服务!”文/阿龙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