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前小插曲带来不小麻烦 刘翔首练不变应万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特派记者王彦沈雷)按照惯例,在凌晨抵达多哈后,刘翔今天下午就投入到了第一堂训练课。然而,训练之前一段插曲却带给孙海平师徒不小的麻烦。

  按照组委会安排,刘翔将与中国田径队的其他队友在下午3时半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训练。可直到4时,中国队的大部队都到了,刘翔师徒也不见踪影。原来孙海平领着刘翔、史东鹏和冯云坐错了班车,去了另一个“俱乐部”——阿拉比体育俱乐部。当众记者几经辗
转赶到阿拉比体育俱乐部时,距离孙海平说的训练时间已过去了1个半小时。

  其实孙海平自己也遇到了麻烦。从机场进亚运村后,孙教练先让刘翔和史东鹏住进房间休息,自己则忙着注册、制证。好不容易到中午刚停当,准备吃午饭时,他却发现,由于组委会的差错,他成了“超编人员”,是不能享受运动员村的自助餐的。经多方奔波,孙海平最终也只能挂着“超编”证,每天去团部领一张当日的餐券。

  这一切,刘翔浑然不知。住进房间后,他和大史先去饱餐了一顿,狠狠吃了那儿的寿司,然后又美美睡了一觉。

  据孙海平介绍,首堂训练课以恢复为主:“刘翔现在已经恢复一大半了,明天再练一上午就好了。”这次来多哈,孙海平并没有特意为刘翔做调整,而是坚持跟着原来的计划走。因此,未来几天的训练安排将延续国内一天一练的习惯,只是星期三的全天减少为半天。

  虽然刘翔在亚洲没对手,但孙海平还是不敢造次。乘着下午训练的机会,他也留心了一下这里的天气。“决赛是下午4点35分比,跟现在差不多。”孙海平说:“我特意看了下,这里的气温好像低于20摄氏度,有些偏低了,不过没关系,再恶劣的天气我们也比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