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女排新宠竟是抚顺女孩 海外兵团又添新“小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东方网-文汇报

  用KITTY猫的发夹,带最新款的亮橙色日产法藤圈,很少有人知道,这位日本排球的新偶像原来是一位中国姑娘。

  1980年,当年的王娇、现在的小山出生在辽宁抚顺。中学时代,她在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进行跳高训练,14岁时的成绩就已达到1米75。16岁那年,因为远在日本的姥姥身体不好要人照顾,本就拥有日本血统的王娇便跟随父母移居日本神户。

  不懂日语,身无长处,初到日本的中国姑娘过得很艰难。在中国她连一场排球联赛都没看过,而从18岁第一次在日本摸排球,到后来进久光制药俱乐部,再到进国家队打上主力,一路走来,异常顺利。根据日本职业联赛的规定,每个俱乐部只允许有一名外援,而王娇所在的神户队已经引进了一名外援。为了能到更高水准的国家队打主力,拥有八分之一日本血统的王娇改入日本籍,成为小山修加。离开祖国10年了,王娇只回中国探过两次亲,但她不会忘记那里是她的故乡,是她的根。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沈雷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