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飞人”俏皮依旧 刘翔:我还是原来那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40 东方网-文汇报

  今天凌晨4时半,卡塔尔航空899次航班比预定时间晚了5分钟降落在多哈国际机场。又经过了一小时的漫长等待,飞人刘翔终于步出通道。

  清晨的多哈寒意袭人,同机抵达的史东鹏、杨耀祖等纷纷披上了厚重的藏青色棉大衣,惟有刘翔把绒衣绒裤都藏在里面,只用一身单薄的国家队队服示人——这是一身红白相间的专用于领奖的服装,从脚踏多哈土地的第一刻开始,刘翔早已预定好了这枚毫无悬念的
金牌。

  我还是那个我

  难以想象,如果不是刘翔的到来,凌晨的多哈机场会是怎样一番空空荡荡。15摄氏度,超过六级的大风,月亮还高挂半空中,夜色中只有机场的亚运通道灯火通明。然而,一切皆为刘翔,前一天已有10多名记者扑空,今天更是从凌晨3时半开始,狭长的等候大厅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一个小时后,周遭开始骚动,近30名记者,包括一名朝鲜记者,都将“长枪短炮”对准了出口,只待刘翔亮相。

  安检门内,刘翔忙着与国家队的兄弟姐妹拍照留念;门外,人们甚至隔着门缝关注小飞人的一举一动。终于,又是一小时的翘首盼望中,推着自己与师傅的两大箱行李,刘翔终于在第四个走出亚运通道。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就被无数人围追堵截,到了多哈机场依旧是焦点,连孙海平都不禁感叹:“哟,你们都来啦!”

  四年前的釜山,即使最终夺冠,刘翔也并未吸引多少眼球。今非昔比,在多哈,刘翔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对此,小飞人说得很坦然:“四年过去了,四年间肯定有很大的不一样,至少心态都变了。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这么看。”

  不忘父母叮嘱

  刘翔是第一次来到多哈。对于这片神秘的土地可谓知之甚少,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爱开玩笑的天性。即使满脸倦意,刘翔也不忘俏皮地说:“以前没来过,只知道这里富得流油,可以用28亿美金来砸这个亚运会,还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话音刚落,引来一片笑声,而刘翔的玩笑还在继续:“所以啊,临行前妈妈就对我说,要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爸爸就叫我保重身体。”言罢,又摆出招牌式的鬼脸。

  其实,10小时的飞行跋涉,刘翔一路并不轻松。“他真的太累了,座位大不大倒是其次,关键是不停有人要求签名、合影,根本无法休息。”孙海平有些心疼。但也习以为常了,“我们不搞特殊,到亚运村吃完早饭再睡一觉,下午马上就要去训练。”

  从来都有信心

  赛前,法新社就预言,中国代表团中就数刘翔这块金牌最有把握。

  拿金牌需要多少实力?孙海平预测:“13秒20就足够了。”对于着眼于国际赛场的刘翔,到多哈来的首要任务是确保金牌,其次就是不要受伤。至于能否破亚运会纪录,孙海平有所保留,“对手都比较弱,刘翔很难兴奋起来,不容易出成绩。”

  上届亚运会,目标夺取金牌的刘翔留下了13秒27的亚洲纪录。四年之后,已是奥运冠军的他更成为了新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再战亚运只是为了保金牌。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则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12日诞生。在表达高度重视的同时,小飞人也从不担心自己的状态,“我不会掉以轻心,但我也从来都很有信心!”刘翔宣言。

  本报特派记者王彦沈雷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夺冠,刘翔向来不缺自信。TP

  

疲惫“飞人”俏皮依旧刘翔:我还是原来那个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