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训练场任由记者摆布 笑称:快点啊我撑不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56 东方体育日报

  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时左右,阿拉比体育俱乐部。夜幕降临,体育场的照明灯已经开启,跑道上的刘翔,一件深蓝色长袖运动服,外加一条深蓝色运动裤,这是他昨天抵达多哈后的首次训练。

  “我们都赶到另一家体育俱乐部去找你了。”记者说。

  “哦,是吗?”刘翔回答:“我也不知道,就是跟着大家一起过来了。”

  有人提出要刘翔摆摆造型,让大家拍几张照片,好赶紧回去交稿。刘翔二话没说,拿过起跑器,顺手摆好就做出了起跑的姿势。“快点啊,我快撑不牢了。”刘翔注意着自己的表情,嘴里还在念叨着。

  “把头抬起来。”记者中有人喊,刘翔照做。其实,刘翔的训练已经结束,他是为众记者加练一课。

  孙海平说,首堂训练课主要以恢复为主。“这是我带队员到国外比赛一直沿用的方法,帮助他们倒时差。”孙海平说:“刘翔今天主要进行过五个栏的练习,可以说已经恢复了一大半,明天再练一上午就好了。”

  多哈之行,孙海平并没有让刘翔进行任何特意调整,而是一直在按照原定计划进行。“现在还是2006年冬训过程中。”孙海平说,“我们的重点不会变,还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接下来几天,刘翔在多哈的安排,跟在国内没有太大变化:“保证每天一练,唯一有所变化的,就是原本在国内星期三全天训练,变成这里的只练一上午。”

  亚运会,刘翔没有对手。孙海平注意的细节也在其他方面,比如天气。“决赛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35分,跟现在差不多。”孙海平说,“我留意了一下,这时的气温低于20摄氏度。在保证比赛的大前提下,还要注意安全,我们不会再把以前的计划改来改去。”

  “多哈比赛结束,回国后的训练就将恢复正常,到时候也该让刘翔稍微紧紧。”孙海平这样说。多哈之行,对

  刘翔来说真是一次轻松的旅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