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刘翔凌晨抵达多哈 刚下飞机被记者包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此“飞人”非彼“飞人”,即便是那个号称“篮球皇帝”的老“飞人”乔丹驾临,也不会有这么多中国记者在凌晨三点多就爬起来去接机。今晨驾临多哈的是:刘翔!

  

飞人刘翔凌晨抵达多哈刚下飞机被记者包围(图)

  凌晨的多哈,一轮圆月当空高挂。几十名中国记者早早聚在多哈机场,等待那热闹的
一刻。

  4点半,这一刻到来了。刘翔与中国田径队的一行几十人走出多哈机场,记者们纷纷向前涌。不过由于要等行李,刘翔并没有急着出来。直到5点一刻,他才推着一个装着一大堆皮箱的推车走了出来。

  显然,刘翔无法冲出中国记者的包围圈,于是他面带笑容地停了下来。几年来,走到哪儿都被会媒体包围的他,早已习惯了随时随地都会成为焦点的“非凡”生活。

  “我呀?挺开心的,跟大部队在一起,有说有笑。”“挺好的,飞机上没怎么睡,经济舱嘛,有点挤,经常要起来走走。希望一会儿回酒店能睡上一上午,下午开始训练。”“没看开幕式,但

中国队的比赛我基本都看了,我们金牌奖牌都遥遥领先,很棒很棒!”“我来就是要尽我一份力量,争取好的表现就可以了。”

  侃侃而谈的刘翔一点不显倦意,他甚至跟大伙儿开起了玩笑。

  “以前没来过这里,不过我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

  在哄堂大笑中,刘飞人开起了玩笑:“来之前我妈跟我说了,‘可别不回来呀!’”笑声中,刘翔开心地说:“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这是刘翔的第二次亚运之旅,他说,与第一次相比,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但他想让大家知道的是:刘翔这个人,一直都没有变。

  手推车上,有一大半行李是师傅孙海平的,刘翔虽如日中天,但在师傅眼里仍是一个“小菜鸟”,而开朗、阳光的刘翔也心甘情愿地给师傅提鞋拎包。

  耐心回答完记者们的提问,刘翔问道:“行了吗?”

  在大家的道谢声中,他也颇有人情味地说道:“不好意思,害大家早起了。”

  说完,笑着推起车,追赶大部队去了。多哈亚运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9点举行,当天下午4点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2日下午4点05分打响。(记者苏争12月5日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