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枪手玩了一把心跳 徐坤仅仅领先第二名0.6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23 大众日报

  “7.8!”当徐坤在多哈亚运会男子手枪慢射决赛第三枪的成绩出来后,不少人都“啊”了一声。

  尽管这个时候,徐坤还是占据第一,但也仅仅领先第二名0.6环。

  赛场上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在半个多小时之前结束的团体赛上,来自江苏的徐坤打出了565环,我省老将谭宗亮和河北小将庞伟分别打出561环和556环。这样,中国队就以1682环获得了男子手枪慢射团体赛的冠军,成绩超出第二名朝鲜队多达23环。与此同时,徐坤和谭宗亮还以资格赛第一和第六的身份进入个人决赛。

  “我虽然在去年拿到了这个项目的

十运会冠军,但在整体实力以及综合成绩方面,还是要比谭宗亮差一些。因此,今天教练给我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团体赛。至于个人比赛,没有什么要求,尽力去打就行了。”徐坤赛后这样透露。

  或许正是没有什么压力的缘故,徐坤在决赛前两枪状态非常好,先后打出10.5环和10.6环。原来仅以一环之差排在资格赛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仅打出9.3环和9.4环,退居到第三位。倒是资格赛成绩为563环的韩国选手先后都打出了10.2环的好成绩,跃居到第二。不过,这个时候,韩国选手与徐坤的差距还是比较大,为2.7环。

  但打完第三枪后,形势立刻就不一样了。场边韩国人的脸上都隐约泛起一股喜色,凑在一起嘀咕起来。坐在徐坤身后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兼手枪慢射主教练王义夫,看起来还非常镇定,场边的中国记者却大多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看到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心里就有点急于求成了,想着能尽快打完比赛。所以,在打第三枪的时候,我没怎么考虑就扣动了扳机。”对于那失常的一枪,徐坤这样解释。

  “团体赛冠军已经拿到了,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还想别的干啥?能在个人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徐坤说,当他这么一想的时候,心情也就慢慢平静下来了。随后两枪,徐坤分别打出10.5环和10.1环,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再次扩大到两环以上。接下来的比赛,他的发挥依然十分稳定,没有留给对手任何赶超的机会。当最后一枪10.1环的成绩出现在显示器上时,徐坤的脸上也绽开了笑容。663.8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徐坤最终以超出第二名3.3环的成绩拿到了这枚金牌。

  “能够拿到个人金牌,真的没有想到,也没有想过。”徐坤说,“这主要是今天在比赛中的技术动作和心理调整都不错,与教练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而从成绩方面看,感觉也还可以。”

  决赛时曾经两次向徐坤打手势,要求他稳定一点的王义夫,对于徐坤今天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不过,他对徐坤能取得这个成绩并不感到意外。王义夫说,“在今年的意大利

世界杯赛上,他就拿过这个项目的冠军。随后的
总决赛
上,他也拿到了第二。他有这个实力。”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