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房间没有卫生间 抵达多哈下午就开始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39 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昨日凌晨4点半,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一行抵达多哈。当刘翔推着一大堆行李从出口走出来时,尽管运动服拉链拉到了脖根儿,但他还是被门外的寒意激灵了一下。

  “刘翔房间没有厕所”

  凌晨4点,多哈机场,还有十几分钟,刘翔的飞机就要到了,接机的田管中心副主任
冯树勇也赶紧起身。看见冯树勇手里攥着一大把钥匙,有女记者问:“刘翔住哪个房间啊?”冯树勇笑笑:“这可不能告诉你们,告诉你们了,刘翔得烦死了。”

  “刘翔这次来会不会有什么特殊待遇啊?”央视女记者见缝插针,问了冯树勇一句。“有啥特殊待遇啊?所有人都一样!”冯树勇说。

  “那人家好歹也是奥运会冠军,也是个明星运动员呢!”女记者的话,引起了身边陪同冯树勇一起来接机的志愿者的兴趣。这位志愿者插话说,“刘翔的房间和别人不太一样,别人都是住三人间,他是两人间。”这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冯树勇说:“他和史冬鹏一起住,其实这也不算什么特殊待遇,我们每个队伍安排的时候都有一间两人住的房间,我们就给了刘翔。”这时那位志愿者又忍不住说了一句,“是没搞特殊,刘翔的房间也不怎么好,连

卫生间都没有!”记者们听到后都笑了。冯树勇也乐了,“没卫生间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其他房间都有,要用的时候串门就行了。”

  “这里能娶四个老婆?”

  谈话的工夫,有记者已经透过门缝看见了刘翔的身影。一会儿后,刘翔出来了,看见蜂拥而上的记者,刘翔瞪大了眼睛,鼓着嘴显得很吃惊。“刘翔,说两句吧!”在记者的要求下,刘翔停了下来,“因为坐飞机时间比较长,就在这里简单说两句吧!”

  “这趟飞机坐得人够辛苦的,一坐就是八个多小时,而且坐的是经济舱,周围人走来走去的,还有不少要合影签名的,所以基本上没怎么休息,人觉得非常疲劳。”但是能和大部队一起出征亚运会,刘翔还是非常开心,“这次亚运会开幕式我没怎么看,但是白天有

中国队的比赛,我都看了,金牌拿得挺多的。”

  卡塔尔是刘翔第一次来,对这个陌生的国度他也很好奇,“我知道这里的人很有钱,石油特别多,生活也挺舒服的。”说着说着,刘翔突然冒出一句,“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刘翔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临行前,妈妈有没有叮嘱你什么?”一个上海记者问。刘翔俏皮地说:“就是让我别乐不思蜀,不想回来了!”

  “下午就开始训练”

  4年前,刘翔已经独步亚洲了。在釜山亚运会田径赛上,刘翔深刻地体验到了“寂寞高手”4个字的含义。他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日本选手谷川聪和韩国选手朴泰硬还在争先恐后地跨越最后一道栏。

  “4年过去了,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心态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如是说,“去运动员村后,上午睡一觉,下午就开始训练。”

  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刘翔的任务是跑进13秒20。”教练孙海平说。这也意味着刘翔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13秒27的亚运会纪录。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9点举行,当天下午4点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2日下午4点05分打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