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棒就甩掉日本选手一个身位--记13岁小冠军唐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5 解放日报

  谁能料到,13岁的唐奕在第一棒就甩掉了日本选手一个身位!

  在今晚进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上海姑娘唐奕被教练安排在了第一棒,对抗日本队的第一棒山田春佳。前50米,山田春佳还能和唐奕并驾齐驱。但在100米之后,唐奕就和对手拉开了距离,等到她触壁的时候,已经领先山田春佳一个身位。岸上的国家队教练陈勤一掐秒表:2分00秒18!“这小姑娘,行!”看着第二棒杨雨从容入水,陈勤
知道,日本队的节奏已被完全打乱,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中国队倾斜了。

  1993年1月8日出生的唐奕,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年纪最小的一位运动员。唐奕在2005年全国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北京赛区)上崭露头角,在那次比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一口气打破了女子11岁年龄组个人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项全国纪录。这还不算,她还和队友一起打破了4×50米混合泳接力全国纪录。

  进入国家队后,唐奕师从教练潘佳章,进步飞快。用教练的话来说,小唐奕“水感非常好,技术很全面,底子很扎实,所以提高起来非常快!”唐奕也非常争气,在2006年巴西首届世界青年(17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上,一举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成绩是2分01秒26,而这次亚运会,她又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走到记者面前,头发湿漉漉的唐奕又恢复了13岁少女的天真与羞涩。问她“开心吗?”她用力点头:“嗯!开心的!”问她“发挥得好吗?”她歪着头想了想:“嗯,我觉得发挥得蛮好的!”不等记者继续发问,乐呵呵的唐奕自己补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和队友拿了金牌,真是开心死了!”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