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欲速不达丢掉一局 鲍春来压阵建功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5 解放日报

  今天,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在同一个场馆进行着他们本届亚运会上的团体冠军拼搏之路。两场羽毛球团体决战,中国女团仅用2小时10分即鸣金,而中国男团则在场上打满了5盘,耗时4小时30分。但男子团体金牌值得等待,因为中国队已经等了16年。

  今晚的男团决赛,原本被认为是毫无悬念的,因为中国队的三名单打林丹、陈金、鲍春来和一对双打蔡 /付海峰世界排名都在对手之上,只有第二双打稍稍有些令人担心,郑
波取代了之前表现不俗的谢中博,与郭振东联袂出战韩国今年新打造的组合李在珍/黄智万。

  林丹欲速不达

  然而,谁也没想到

中国队今天这场比赛却打得异常艰苦,最有把握的第一单打林丹出师不利。首局林丹一开始打得比较顺,甚至一度20比17拿到3个局点。但随后他有点随意,被李炫一连得5分,以20比22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林丹扳回一局,可决胜局李炫一仿佛找到了克制林丹的方法,帮助韩国队立下头功。

  赛后心情不佳的林丹,只留下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匆匆走过媒体混合采访区。“我今天上场感觉打得比较急躁,而且今天李炫一发挥得也很好。”

  越担心越出事

  第一双打的较量是在世界排名第一的蔡 /付海峰和韩国新锐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之间展开,蔡 /付海峰不费吹灰之力,2比0把对手力斩马下。第二单打陈金对朴成奂。世界排名第五的小将陈金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反败为胜,中韩之战大比分变成2比1。

  再下一城,中国队就能夺回亚运会男团金牌。然而,让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本来寄希望于出奇兵的中国新组合郑波/郭振东,没能在最后一局遏制住对手的攻击,让韩国的李在珍/黄智万抓住机会以2比1战而胜之。中韩较量的大比分变成了2比2。场上的气氛骤然紧张,很多记者都站起来看比赛了。

  压阵旗手建功

  关键的决胜盘,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担当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式旗手的鲍春来迎战韩国老将、奥运亚军孙升模。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鲍春来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球路分配清晰,打吊结合镇定自若,对手一筹莫展,只能满场疲于奔命。最后一拍鲍春来杀球后上网扑杀成功,以2比0为中国队拿下决胜盘,两局比分加起来只让孙升模得了17分。

  2006年可以说是中国羽毛球丰收的一年。从5月的汤尤杯成功卫冕,到9月的

马德里世锦赛,男双实现17年的梦想,再到12月的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夺回失去16年的金牌,2006年让每一个羽毛球人铭记。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