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昨飞抵多哈再战亚运 信心十足期待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谈及前后四年变化坦言———“我还是原来的我”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9时举行,当天下午4时进行半决赛,决赛在12日下午4时05分打响。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多哈的清晨寒意颇浓,刘翔走出多哈机场候机大厅,“热潮”立刻掀起,守候已久的记者迅速将其包围。经过长途飞行的刘翔一脸疲惫,不过还是耐心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从这一刻开始,刘翔在多哈亚运会又将经历媒体的“狂轰滥炸”。

  “我还是原来的我”

  这是刘翔2006年最后一战,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虽然已经有一堆韩国小姑娘挤在看台上为刘翔欢呼,但他还远不如今天这般“万人迷”。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刘翔只是少年高手,4年后,他第二次踏上亚运赛场时,已经是亚洲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

  4年前,刘翔已经独步亚洲了。在釜山亚运会田径赛上,刘翔深刻地体验到了“寂寞高手”4个字的含义。他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日本选手谷川聪和韩国选手朴泰硬还在争先恐后地跨越最后一道栏。

  从釜山到多哈,这4年是刘翔运动生涯中关键的4年:狂揽金牌、横扫纪录、名震天下,当然,也有成名之累。“4年过去了,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心态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如是说。

  “听说这可讨四个老婆”

  刘翔乘坐的航班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4时30分徐徐降落在多哈机场。刘翔走进到达大厅,并没有走出门外,他与田径队其他成员一样在等待行李。经历了十个小时的飞行后,刘翔的疲惫写在了脸上。只见他坐在长椅上伸了一下懒腰,还偶尔左右扭动脖子。

  师傅孙海平怕他着凉,拿着一件大衣走了过来。几乎与此同时,同在机场等候行李的其他旅客认出了刘翔,有几个相约一起,笑着走过来要求刘翔合影。刘翔对Fans要求合影早已习惯,露出非常职业的笑容站了起来,摆起pose与他们合影。

  “这一路上,找他签名合影的人多了,可以说一直未中断过,在飞机上根本没有休息时间。”站在旁边的孙海平看到这样的场景苦笑着摇了摇头。

  约清晨5时一刻,刘翔推着装着他与师傅两个皮箱的车子走出候机大厅。老记们一拥而上,问个不停。

  “来过卡塔尔比赛吗?”“没有。”“那你对卡塔尔了解多少啊?”

  “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刘翔露出了一贯的俏皮笑脸,“妈妈就和我说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爸爸就叫我保重身体。”

  说完,刘翔将眉头拧在一起,装起一本正经的样子。

  对当闭幕式旗手不置可否

  从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出发时,为了防止媒体的采访干扰了亚运备战计划,刘翔一直躲在大巴里。孙海平还透露说,在卡塔尔刘翔还会受到这样的保护,到他在亚运会的比赛结束为止。在多哈机场,孙海平透露说:“不会搞特殊,马上就会投入训练。”

  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崔大林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也表示:“虽然刘翔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但是他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刘翔也和别的选手一样,入住两三人一间的亚运村住房,我们并没有给他任何的特殊待遇。”“这次我们团带来了三十多个奥运会冠军,他们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样,刘翔就是什么样,我们没有必要给他一个人搞特殊。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刘翔没有赶上开幕式,目前已有消息称他将铁定出任中国代表团参加闭幕式时的旗手。“(亚运)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崔大林说。

  当记者将这问题抛向刘翔时,他不置可否,只是笑着说:“在北京开幕式没有看到,不过有

中国队的比赛基本上看了,而且中国队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很棒。”

  

刘翔昨飞抵多哈再战亚运信心十足期待完美表现

  ■刘翔走出候机大厅时,笑脸掩饰不住疲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