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团体决赛:女队轻取日本 男队苦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队3∶0日本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昨晚,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结束。中国女队凭借强劲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以3∶0轻松击败日本女队获得冠军,取得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由于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日本队,这场决赛并没有多少悬念可言。三场比赛都是以中国女将2∶0轻松取胜,老将张宁在首场比赛21∶13和21∶15轻取日本队的森香,随后杨维/张洁雯以21∶8和21∶15直落两局击败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决定性的第三局比赛同样没有悬念,谢杏芳以明显的优势完胜对手广濑荣理子,帮助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女队轻松夺冠。

  中国男队2∶1韩国

  (截止今日凌晨0∶30)

  中国男队出师不利,世界一号男单的林丹被韩国名将李炫一爆冷击败。

  林丹状态不是很好,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失误也比较多。第一局林丹曾以20∶17领先,但手握3个局点的他竟然大意失荆州,连失5分丢掉第一局。落后的林丹在第二局以21∶11胜出。但在关键的第三局,林丹失误过多。李炫一再次抓住机会获得了赛点,以21∶13拿下了第三局,为韩国队先取1分。

  第二场双打比赛由蔡赟/付海峰连下两局战胜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

  继续出任

中国队第二单打的小将陈金,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压力以2∶1逆转了韩国对手朴成奂。

  第四场双打比赛,中国队用郑波与郭振东出任第二双打,他们的对手是李在珍/黄智万,出任第三单打的鲍春来将在第5场决胜战对阵韩国选手孙升模。

  至昨晚截稿时,

中韩决战仍在进行之中,中国队以总比分2∶1领先。

  

羽毛球团体决赛:女队轻取日本男队苦战韩国

  -谢杏芳在战胜日本选手后向观众致意。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