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超上届奥运未必保险 柔道队找问题先拿冠军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辛明

  说起今天结束的亚运会柔道比赛,中国柔道队领队熊凤山直言,比赛结果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还是有成效的。“中国柔道队基本完成了任务,我们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上届。”

  但这些成绩并没有让熊凤山面露喜色,“谁都想拿北京奥运会金牌,但是谁也不敢打包票。所以,回到北京之后我们就要开总结会,而且先要从亚运冠军队员身上找问题。柔道这个项目跟其他项目不同,在比赛中,稍有闪失就可能全盘皆输,就算奥运冠军也存在技术缺陷。所谓艺无止境,只有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才能对2008年有所期待。”

  “我们这次来多哈之前,没有制定具体任务,主要就是想检验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熊凤山说,“但我们也不能沾沾自喜。要知道这只是亚运会,我们只是和亚洲高水平运动员过了招,世界上还有很多优秀对手,我们还不了解他们的情况。”

  张建中是女子63公斤级冠军徐玉华的教练,他说:“很多人认为,亚运会是柔道最高水平的聚会,事实并非如此,仅在我们这个级别,法国和德国就有很多高手。我们要想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除了加紧训练,还要做好搜集情报的工作。”

  “柔道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太大。”中国女柔一组的教练傅国义说,“这次日本的奥运会冠军第一轮就被韩国人淘汰了,对手和她技术相克。所以说,就算是世界冠军也不可能常胜。柔道比赛也有一点点运气的成分,如果第一轮就抽到强手,那么情况就变得非常被动。此外,裁判和观众等场外因素也会影响比赛。如此分析,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得非常精细,才能对2008年有所期待。”

  更何况柔道强国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强手越来越多,中国女柔必须快马加鞭。

  傅国义说:“展望2008年奥运会,我们对每一个级别都充满期待。回国后,我们将以现在的队员为主要班底,制订详实的计划,全力备战。”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