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伊拉克夺20年首枚奖牌 阿里要给同胞带去一些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伊拉克举重选手阿里·哈尔特赛后说,想用自己夺得的亚运会铜牌擦去祖国同胞脸上的泪水。

  阿里在本届亚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夺得1枚铜牌,这枚铜牌是伊拉克自198
6年后,20年来在亚运会赛场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根据本届亚运会官方提供的信息:因海湾战争,伊拉克从1990年开始被禁止参加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伊拉克被重新批准参赛,不过,伊拉克没有派出代表团参加该届赛事。

  

伊拉克在2004年确立了新的国家竞技体育发展计划,但由于国内政局动荡,大部分伊拉克运动员的训练条件非常差。此外,体育工作人员还经常受到绑架等意外事件的威胁,今年7月,就曾有20多名伊拉克国家奥委会成员被集体绑架。

  一些伊拉克运动员在国内艰苦的条件下训练,另一些则转到了国外。据阿里的教练卡迪尔·巴沙介绍,这次夺得亚运会铜牌的阿里就是常年在国外训练比赛的。

  对于伊拉克运动员来说,曾经对他们关闭的国际赛场又重新打开了大门。现在,他们的最大心愿是用自己取得的成绩为祖国同胞带去一些欢笑。阿里在夺取举重铜牌后就对记者说:“希望这是给伊拉克人民最好的礼物。”

  说这话时,他的教练卡迪尔在一旁潸然泪下。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