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听说这里可娶四个老婆 刘翔妈叮嘱一定要回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35 新文化报

  北京时间12月5日,多哈亚运会头号明星、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飞抵多哈机场,开始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亚运征程。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刘翔显得异常疲惫,坐在机场的长椅上,刘翔不停地伸着懒腰,活动着腿脚,还不时左右扭动着脖子。清晨的多哈寒意逼人,师傅孙海平将一件长棉服盖在他身上,很快又被他还给了师傅。不一会儿,就有等候行李的乘客认出了他,刘翔只得直起身子,摆起pose与他们合影。

  临行前妈妈叮嘱要回去

  行李足足等待了40分钟,走出候机大厅时,虽然有些疲惫,但面对数十名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还是耐心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当有记者问起对卡塔尔有多少了解时,刘翔俏皮地笑着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很富有,石油很多,还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问起临行前父母有何叮嘱时,刘翔说:“妈妈就对我说要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爸爸就叫我保重身体。”边说边将眉头拧在一起,做起怪样。

  不搞特殊马上训练

  有记者问刘翔的状态如何时,孙海平教练介绍说,刘翔在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时就被无数人围住要签名,刘翔受到了一些影响。上飞机后,找他签名的人一直未中断过,根本没有休息时间。当记者问刘翔是否会作一些休整时,孙海平说:“不会搞特殊,马上就会投入训练。”对于刘翔,随机抵达多哈的中国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说:“他的目标在国际赛场,对他没什么要求。”

  预定110米栏金牌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在12月11日举行,决赛在12日打响。对于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具体成绩没有考虑,只要能拿到冠军就行了。”孙海平说:“由于这次比赛对手都比较弱,刘翔也很难兴奋起来。我估计他也就跑进13秒20左右吧。不管怎么样,110米栏的金牌我们是肯定预定了。刘翔绝对会夺得冠军的,所以希望媒体也能够支持我们的备战工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