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在多哈:女足门将对比最鲜明 泳裤破裂丢金最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39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最鲜明的对比——中国和约旦女足门将

  中国女足和约旦女足的差距有多大,不仅反映在12比0这个比分上,从两队门将整场比赛的忙碌程度就能看出来。昨天,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约旦队基本过不了半场,中国队门将张燕茹“闲庭信步”,直至在多哈的冷夜中冻得直哆嗦,可怜她连一次热身的机会都没有。相比之下,约旦门将是全场最忙碌的人,不仅12次从球网中拣球,而且她几次业余地扑
救撞在了门柱上,比赛结束时,约旦年轻的门将是满头大汗。

  这场比赛后,

中国女足因为在净胜球上压倒
日本队
,只要在12月8日凌晨的比赛中战平日本,就可以获得小组头名。

  最尴尬的意外——泳裤破裂丢金牌

  昨天,男子200米仰泳是中国最有希望力拼日本夺金的项目,欧阳鲲鹏和日本选手中野高在决赛中的争夺异常激烈,两人在前100米结束时同时转身,金牌似乎肯定要在他们二人之间产生。但让人意外的是,最后50米,日本小将入江俊介居然上演“大逆转”,最后以0.30秒的优势力压欧阳鲲鹏夺冠。

  赛后欧阳鲲鹏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忽略了入江俊介,并告诉记者赛前发生了一些意外,导致准备不足,“赛前泳裤破裂了,临时借队友陈祚的泳裤,不太合身,也影响了发挥。”

  最特殊的金牌——武柳希交铜牌换“金牌”

  失之铜牌,却收之“金牌”。多哈亚运组委会让中国射击队小将武柳希感受到一次“意外”的温暖。

中国队包揽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前三名,根据本届亚运会新规则,一个队最多只能在一个单项上有两枚奖牌,所以第三名武柳希不得不把铜牌交给原本第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

  但组委会为了安慰和鼓励武柳希,特地送给她一块精致而又特殊的“金牌”,甚至还为她举办了一个特别的发奖仪式。虽然规则不合理,但多哈组委会采取这样的补偿方式,也足够说得过去了。

  本报记者 郭雍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