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男孩本色 刘翔:这里真富能娶四个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43 天津日报

  记者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当地时间凌晨4点半,此间热盼的“飞人”刘翔随中国田径队抵达多哈。刘翔是本届亚运会上唯一的田径奥运金牌得主,他的到来为赛事增色不少。尽管是奥运金牌得主,但刘翔依旧是男孩本色。

  为了迎接“飞人”的到来,不少记者一直在机场苦候。当刘翔推着行李车出现后,现场频闪的闪光灯“吓”了刘翔一跳:“这么多人呀。”随后,刘翔在机场接受简短采访时,更是流露出爱说爱笑的天性:“听说这里人挺富的,还能取四个老婆。”听队友说零食会被“没收”,刘翔“仗义”言道:“要是真给拿走,你就说不比了,我们回去。”说完自己也是呵呵直笑。刘翔走到哪里,就把笑声带到哪里。

  刘翔运动成绩的提高有一定规律,也就是每逢双数年,都会有一定收获。2002年釜山亚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6年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由于本届亚运会是放在12月进行,而此时正是包括刘翔在内所有中国运动员冬训打基础的阶段,所以在亚运会上对刘翔的成绩还要冷静思考。师傅孙海平说:“亚运会嘛,夺金就可以了。至于破还是不破纪录,并不是太重要。”

  另悉,刘翔将在比赛之前有两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其余时间都留在森严壁垒的亚运村内。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