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一球失天下 李真实实力体现映射林丹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50 辽沈晚报

  张宁快胜,女羽3:0成功卫冕,但男队却杀得异常辛苦,局势一起三伏,首局,超级丹竟败在韩国李铉一拍下!

  林丹打得艰苦。第一局20:17遥遥领先,最后居然被韩国第一单打李铉一顽强反超最终以22:20奇迹逆转!

  打到第18个球时林丹扑到赛场左侧接李铉一刁钻扣杀,脚下走滑一个趔趄险些摔倒,但动作走型回球偏高,又被李铉一后场劈至网前右侧,刚刚调整身形的林丹又从左场扑到右场,整个身体如箭射出,即便如此依然没有化解险球,反而胸口贴地飞出,连拍子都扔了出去!此球成为林、李首战的“转折点”,李铉一此后打得气势如虹,林丹就这样一‘球’失天下!

  第二局,林丹杀气毕现,以21:11的悬殊比分击溃李铉一,但此局的速胜倒令超级丹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事实证明,与李铉一这样的顽强敌手对阵,唯有血路搏杀不可心存守念,而攻强守弱的林丹一取守路,形势顿时急转直下,13:21的尴尬比分绝非林、李真实实力的体现,而是林丹失衡心态的曲扭映射。

  失利之后的林丹面色凝重,接受采访时只说了一句:“我的心态比较急,李炫一今天打得比较好。”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面对媒体纷纷提问,林丹不言一语匆匆离去,进入了休息室。

  特派首席记者 张松 记者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