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马冠军三人行“爆冷” 肖钦杨威双双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00 天津日报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被称为“鞍马王子”的肖钦,在鞍马比赛中不幸落马,让人大吃一惊。由于队友杨威也出现失误,中国队痛失被认为囊中之物的鞍马金牌。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日本选手富田洋之、韩国选手金洙眠和朝鲜选手赵正哲同以15.375分的成绩并列冠军。

  体操比赛尚未结束,但肖钦只能以极其郁闷的心情为队友加油了。在鞍马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被称为“鞍马王子”的肖钦,遗憾地掉落马下,制造了中国体操队在多哈的第一个冷门。他最终仅获第五名,队友杨威获第七名。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鞍马王”肖钦第四个出场,杨威第七位出场,富田洋之第八位出场。刚参加了自由体操的金洙眠再次出场,队友金志勋也在其中,由于该项是中国的绝对优势,赛前舆论一致认为:其他国家选手要争夺的就是季军,但情况却大出人们预料。

  金洙眠整套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得到了15.375分。肖钦在鞍马上的起步动作很流畅,一如既往地以高规格的动作打动着全场的观众。肖钦首先展示了大幅度和高节奏的旋转,然后是托马斯全旋,就在托马斯全旋动作即将结束的时候,由于左手(支撑手)支撑点过于靠边,身体失去平衡,从鞍马上摔了下来。虽然肖钦再次上马,但掉马的重大失误让他只得到了14.650分,最后排名第五。

  第七位出场的杨威,似乎受到了肖钦失误的影响,他在做单环转体360的时候也掉下马来,裁判只给了14.525分。

  在杨威之前出场的朝鲜选手赵正哲同样拿到了15.375分,而最后出场的富田洋之竟然也拿到了15.375分,三国选手以同分的成绩获得了这个赛事的冠军,这在国际体操赛场上非常罕见。上届亚运会体操比赛10个单项出现17名冠军的“壮观景象”,难道会在多哈重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