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住韩流中国羽球险胜 为上届亚运出一口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07 每日新报

  记者 苑金鹏 赵睿

  超级丹的失利多少让人感到意外。

  中韩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昨晚上演经典对决。中国队遭遇了韩国队的顽强抵抗,第一单打林丹第一盘先输给了李炫一,蔡贇和付海峰和陈金守住了第二盘和第三盘,在第二双
打郑波和郭振东负于韩国第二双打之后,比赛被拖入第五盘决胜盘。鲍春来顶住压力2:0轻松拿下韩国选手孙升模,中国羽毛球男子团体以总比分3:2拿下金牌。出了上届亚运会憾失男团金牌的一口恶气。

  

中国队第一单打林丹竟然以1:2负于李炫一,作为2006年世锦赛单打冠军的林丹,显得有些轻敌。第一局就被对手连连强攻得手,逼得他只有招架之功。第一局16:14之后,林丹调整状态,发挥中后场快速反击的优势,把比分差距扩大。20:17,林丹拿到局点,令在场的中国观众兴奋至极。但很遗憾,林丹在抢到局点之后,却被李炫一翻盘,首局失利。第二局林丹稳住阵脚,强打反攻21:9迅速结束战斗。第三局林丹和李炫一呈胶着状态,但最后一局林丹未能守住,以1:2输给李炫一。中国队0:1暂时落后。

  林丹第一盘输了之后,蔡贇和付海峰压力骤然增大,如果这盘再输,陈金对朴成焕的比赛就成了决胜盘。刚上场的蔡贇和付海峰并不顺利,比赛打到17:16的时候,他们才第一次将比分反超,21:19拿下一局,接下来的一局21:14顺利拿下,以总比分2:0拿下第二场,中国队1:1逼平韩国队。

  万分关键的第三盘比赛,中国小将陈金在被对手朴成焕21:18先下一城后顶住压力,以2:1击败顽强的朴成焕。“抗压”成功的陈金为中国羽毛球男团拿下金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四盘比赛,本以为这场可以拿下韩国队,但是郑波和郭振东却以1:2输给了对手。第五盘比赛成为中国队能否夺金的关键。作为第三单打的鲍春来在危急时刻以2:0击败了韩国对手孙升模。中国羽毛球男团拿下金牌。

  本组撰文除署名外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

  特派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