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科吊环王原是游戏高手 陈一冰:让对手感觉我好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2 每日新报

  不出所料,陈一冰在他最为拿手的吊环项目上,以16.575的成绩和杨威成为并列冠军,拿到了自己的第二枚亚运金牌。

  在外人眼中,陈一冰是一个腼腆、不爱说话的大男孩。而在一起训练生活11年的“哥们儿”眼中,如今已经是世界冠军的陈一冰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超级玩家。与同龄的男孩一样,有着爱玩天性的陈一冰,踢球、游戏样样都是高手。

  熟知陈一冰的人都知道他爱动脑子,无论是什么事,他都喜欢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在裴琨伟眼中,陈一冰从小就做事沉稳。进入天津队的时候,除了踢球,陈一冰业余时间特别喜欢组装四驱车。当时市场上一辆四驱车的价钱为20元,对于一个家境不算富裕的小运动员来说应该是不小的开支。陈一冰为了得到心爱的四驱车,就和裴琨伟偷偷把各自父母给的零花钱积攒起来。

  一个周六的下午,陈一冰和裴琨伟来到宝鸡道市场,买下了第一辆心爱的四驱车。谁知四驱车组装完后发动不起来,这可急坏了裴琨伟,而陈一冰则安慰他:“失败是成功之母,着急是没有任何作用的,现在我们要找出原因,别人能装好,我们也能。”在陈一冰鼓励下,小哥俩又把四驱车重新拆开,发现电机接头短路了。最终,他们让第一辆四驱车运转起来。虽然四驱车能运转起来,但与其他队友的四驱车相比,速度可是慢了不少。每周放假时,好强的陈一冰经常一个人在家研究组装示意图,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陈一冰成为当时队里最快的四驱郎。

  天津体操队里都知道陈一冰是“骨灰级”游戏玩家,尤其善于玩战略游戏、

实况足球。从最初红白机、超级任天堂、ps1到如今的psp、ps2,陈一冰都有收藏。平时高运动量的训练结束后,队友们都会来到陈一冰的房间进行游戏大战。只要是对战游戏,陈一冰经常是胜利者。也许是酷爱足球,陈一冰尤其喜欢实况足球,与队友对战时最爱使用的队则是阿森纳队。

  生活中从来不看

娱乐新闻的陈一冰却特别喜欢流行歌曲。听歌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一大享受,“一冰听歌挺怪的,一会儿抒情歌曲,一会儿摇滚,我们在宿舍的时候,他经常是一首Beyond的,一首张学友的,他说这样听有独特的感觉,能感受到痛并快乐着。”裴琨伟介绍说。平时聚会唱歌的时候,陈一冰的招牌曲目就是张学友的那首《你好毒》:你触碰不到我致命的要害,铆上你只好自认倒霉活该,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呜呜呜……一次裴琨伟问:“一冰,为什么你喜欢唱这首歌?”陈一冰回答说:“我希望在赛场上能让对手感到我好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