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行车赛龙凤呈祥:李梅芳卫冕成功 宋宝庆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自行车赛龙凤呈祥:李梅芳卫冕成功宋宝庆轻松夺冠

  12月5日,中国选手李梅芳在比赛途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自行车赛龙凤呈祥:李梅芳卫冕成功宋宝庆轻松夺冠

  12月5日,中国选手宋宝庆在领奖台上。当日,宋宝庆在多哈亚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以55分33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李梅芳卫冕成功

  在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釜山亚运会冠军李梅芳以31分17秒85的成绩成功卫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多哈亚运会的自行车首金。哈萨克斯坦选手祖•扎比洛娃以32分10秒24获得亚军。韩国的李敏惠以33分37秒57摘得铜牌。

  当天多哈风和日丽,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但由于马来西亚和蒙古国选手临时退出,只有13名选手最终参赛。李梅芳从比赛一开始便处于领先地位,在第一圈结束时已经遥遥领先。赛后,李梅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状态很好,我的战术也很成功,从一开始就领骑,这里的路挺平的,很适合比赛。”

  作为赛事最大的夺冠热门,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扎比洛娃在两天的比赛中都未能夺冠。在4日进行的女子公路个人赛中,她仅获得第六名。遗憾地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扎比洛娃将目光放到了北京奥运会上:“这毕竟是我为哈萨克斯坦夺得的第一枚(亚运会)奖牌,我很高兴。从现在开始,无论是在世界锦标赛上,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我都将会争取拿更多的奖牌。”

  宋宝庆轻松夺冠

  在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中,宋宝庆以55分33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埃•瓦克尔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安•米祖洛夫分获二、三名。

  此前一直没有在国际大赛中得过冠军的宋宝庆当天赢得比较轻松。从比赛开始阶段就一直领骑的北京小伙在第一圈结束时将其他对手远远抛在身后,并最终以每小时44.8公里的速度夺得冠军。

  亚运夺冠对宋宝庆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已经结束了多哈征程的他将目光放到了北京奥运会上,“这次夺冠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鼓舞,接下来,我会全心全意地备战北京奥运会。”新华社记者刘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