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队夺金势头不减 男子自由操邹凯奏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体操队夺金势头不减男子自由操邹凯奏凯(图)

  12月5日,中国选手邹凯(中)梁富亮(左)与韩国选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在夺取了男团、女团和男、女个人全能冠军后,中国体操队的夺金势头并未止步。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首个单项决赛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小将邹凯以16.000的高分夺取冠军。另一名

中国队员梁富亮以0.200之差获得银牌。

  罕见高分证明实力

  参加自由操决赛的八名选手除了邹凯和梁富亮外,还有两名朝鲜选手,两名韩国选手,以及一名日本选手和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

  在世锦赛上已经证明能力的邹凯先出场,他开头的技巧串就完成度很好,随后的比赛更是如行云流水般顺畅,整套动作难度极高,裁判给了16.000分这一自由体操赛场罕见的高分,而梁富亮第七个出场,同样完成度很好,只是难度上稍逊一点,裁判也给了15.800的高分,而参加了个人全能决赛的金洙眠拼尽全力,也只能以15.600分的成绩位列第三。

  弥补中国体操软肋

  中国体操队曾经有过许多世界顶尖的自由操选手,其中李宁、李小双和李小鹏便是代表人物。由于李小鹏本身已经肩负跳马和双杠两大项目,又是男团的绝对主力,加上现在受到脚伤的困扰,因此基本上放弃了在自由体操方面的进一步探索。杨威、卢裕富、邢傲伟等选手本来也在这个项目上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在难度提高之后,自由体操对选手个人能力要求更高了,起评分上不去的中国选手又再面临不利的境地,这也使得自由操成为中国体操的一个软肋。

  邹凯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自由操的希望,他曾经在亚锦赛中夺得过冠军,丹麦世锦赛上获得了第六名。在世锦赛团体赛中,邹凯的自由操也立下汗马功劳。邹凯的优点是身体的协调性非常好,新规则的施行也给了他更进一步的契机,在世锦赛的自由体操预赛中,他就是以一套当场比赛最高难度的动作一鸣惊人,顺利杀入决赛。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的难度分依旧达到了超过其他所有选手的6.50,加上出色完成情况为他带来9.500的B分,最后他拿到了高达16.000的成绩,超过了他不久前在世锦赛上获得的15.750分。

  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邹凯在两年后的奥运会上会有更大惊喜。

  邹凯自打98分

  对于自己的表现邹凯却没有打出满分:“给自己98分吧,还有一些小的瑕疵,以后的比赛中要争取避免。”世锦赛邹凯就作为男团的一员帮助中国队登上冠军宝座,被视为2008年的希望之星,对此邹凯说道:“走向2008年的路上我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后面的路不好说,因为对手很多很强大,我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有一个很好的结局,我希望自己2008年能够上。”

  梁富亮对邹凯赞不绝口:“他比较年轻,今年他才跟随我们参加世界大赛。虽然年纪不大,但他训练中和一些低级别比赛中,他的表现都非常好,而且他心态很过硬,很少有失误。经过这几次比赛我们对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充满信心,包括我们另外几个团体队员,都希望他能越来越好。”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